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浅议学校管理决策中常见的决策方法_教育管理毕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02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浅议学校管理决策中常见的决策方法_教育管理毕业论文

浅议学校管理决策中常见的决策方法
[摘要]决策是学校管理的基本职能,是计划工作的核心。学校决策必须包括他自身的特点和程序。一个完整的决策必须包括明确问题、设定目标、制定备选方案、评价与选择方案、追踪修正决策等环节。
; 学校的决策有校长个人决策、群体决策、民主决策等方法,这些方法皆有它的优势和失误,努力发挥它的优势,减免决策的失误,努力提高决策的正确和效率,体现创造、创新精神。
[关键词]学校决策; 校长个人决策; 群体决策; 民主决策
;
;决策是学校管理的一项基本职能,是计划工作的核心。
;在学校管理过程中,管理者们经常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需要随时进行决策寻找解决问题的办法。一个学校决策水平的高低直接关系到它的管理水平的高低。决策是领导者的主要职能之一,领导的过程,就是制定决策并实施决策的过程。学校管理决策正确与否,直接影响学校教育的方向,影响学校全体成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的发挥以及学校内部凝聚力、活力的增强,影响教育质量和办学效益的提高,实现学校工作决策的科学化,是实现教育现代化的需要,更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和我国跨入世界经济大循环的客观需要。
;一、学校决策的特点和程序
;(一)学校决策的特点
决策是为解决某一问题,实现某一目标,以知识、信息和预测为依据,采用科学的方法以若干行动方案中选择最优方案的过程,这个过程由"决策研究"和"决策行动"两个阶段组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