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浅谈对后进生的转化教育 _小学教育毕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02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浅谈对后进生的转化教育 _小学教育毕业论文

浅谈对后进生的转化教育
[摘 要] 后进生是每个班级的元素,不可避免,正可谓“多好的草地也会有瘦马”。所谓后进生,一般是指学习成绩差、调皮捣蛋、不守纪律、不求上进、品德差的学生。他们大多承受着巨大的压力,总觉得同学们瞧不起、老师不重视,因而放纵自流,自暴自弃,渐渐地形成对什么都无所谓的态度,自然会影响教育效果。
[关键词] 后进生 转变 教育 进步
作为班主任,我在转化后进生方面下了一番工夫。对于后进生,我始终坚持关爱、尊重、宽容、冷静的原则,现在就这几个方面谈谈我的做法。
关爱,让后进生重燃希望之光
后进生仿佛久经干旱的小苗,渴望老师的关爱,一旦吸收了老师的阳光雨露,就会茁壮成长。我班的一个姓吴的同学,因为先天智力有些缺陷,且父母对他很冷淡,从小就缺少父母关爱的他只能跟奶奶一起生活。也许是因为家庭环境的原因,他从小就形成性格倔犟、不爱学习、书写潦草等特点,甚至期末考试从未及格。打架、骂人、违反纪律真是层出不穷,屡教不改。对这样一个令不少老师头痛的学生,我没有放弃他,多次找他谈话,告诉他老师是喜欢他的,并帮助他找出自己的闪光点,给予肯定,给他信心。在生活上也给予他很多关心和帮助,生病了,我亲自带他去打针吃药,再送他回家,有时侯下雨回不了家,我就带他去吃午饭。平时尽量挤时间陪他,和他聊聊天,让他感到我是值得信赖的朋友,“亲其师,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