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多媒体技术在幼儿园教育教学中的应用_学前教育毕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03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多媒体技术在幼儿园教育教学中的应用_学前教育毕业论文

多媒体技术在幼儿园教育教学中的应用——以彩香幼儿园为例
[摘 要]随着电子技术、传播技术、信息技术和网络技术等的迅猛发展,以资源开发为中心,以信息网络为载体,以幼儿发展为宗旨,加强园所现代化建设,已经成为现代化幼儿园发展的必然趋势。多媒体技术是运用多种现代手段,对信息进行加工处理,显示与再现,模拟、仿真与动画技术的应用,它可以使一些在普通条件下无法实现或无法观察到的过程与现象生动而形象地显示出来。多媒体技术集图、文、声、像于一体,其传输信息的方式突破了传统媒体的线性方式,以全方位方式进行,有具体、形象、生动、信息刺激性强、时空宽广等特点。本文就多媒体技术在幼儿园教育教学中的应用作粗浅地阐述。

[关键词]多媒体技术 幼儿园教学 应用

现代教育技术是教育与科技结合的产物,尤其是多媒体技术,由于科技含量高,应用性强,决定了它是教育事业中科技、经济和社会发展联系最为紧密的一种现代教育技术,它从根本上改变了教育环境和方式,引发整个教育观念的巨大改变。幼儿教育的现代化正顺应着这个时代的潮流飞速地发展。幼儿教育的现代化,包括教育观念的现代化、幼儿园课程设置的现代化、幼儿园管理的现代化,幼儿园教育手段的现代化,幼儿教师队伍的现代化!应该说,计算机悄悄挺进幼儿园是信息社会对今天幼儿教育提出的要求,也是当前幼教改革的需要。新技术的广泛应用给人类生活带来的益处是毋需质疑的,但多媒体计技术对幼儿园有哪些帮助?能发挥哪些作用呢?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