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浅析我国电子商务的安全问题_电子商务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07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浅析我国电子商务的安全问题_电子商务论文 

浅析我国电子商务安全问题
【摘要】随着网络的发展电子商务也在短短的时间内迅速发展,但在这个过程中我国的电子商务在安全方面还存在这很多的问题,本文就电子商务的安全问题进行了初步的分析并提出了一些建议。
【关键词】电子商务 互联网
【正文】
Internet技术的出现,使人们借助互联网络广泛地从事商品与服务的电子化交易成为可能。这不仅仅大大扩展了交易范围,而且可以有效地缩短交易时间,降低交易成本。在这种背景下,传统企业纷纷应用Internet技术,以实现企业e化何增强企业的市场竞争力,近年来,“电子商务”“电子合同”等这类的词随处可见,的确,电子技术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很大的变化。我们现在可以实现网上购物,公司企业越来越重视网上销售和网上订货。这种新的交易方式的快速、便捷、高效率满足了现代商业对交易效率的要求,使我们有理由相信,它还将继续深入我们的生活。作为一种全新的商务模式,它有很大的发展前途,但是,同时这种电子商务模式对管理水平、信息传递技术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在保证电子商务的高效率的同时,其安全体系的构建又显得尤为重要。
一、电子商务概说
电子商务的概念
电子商务出现于20世纪90年代,发展时间并不长,但与传统商务相比,电子商务具有惊人的发展速度。据世界贸易组织统计,全球电子商务交易额已从1996年的6亿美元激增至1999年底的665亿美元,到2003年已达到13173亿美元。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