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我国企业电子商务的发展和存在的问题_电子商务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07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我国企业电子商务的发展和存在的问题_电子商务论文

我国企业电子商务的发展和存在的问题
[摘要] 电子商务对人类社会经济的发展产生了重大影响,在创造巨大经济效益的同时,也从根本上改变了整个社会的商务活动发展的进程。我国电子商务相对来说,还是不成熟的,还处于初级发展阶段,对于我国企业的电子商务来说,更是刚刚起步阶段。本文主要就针对我国企业电子商务的发展以及在电子商务的使用过程中存在的一些问题进行分析,并提出了相应的对策。
[关键词] 电子商务 发展 问题 对策

对电子商务的需求来自于企业,它们希望更有效地应用计算机技术以改善企业与客户之间的交流,改进企业的业务流程和企业内部及企业之间的信息交换。正是这一需求才使得电子商务从无到有,逐步发展到今天的规模。电子商务是伴随着internet的普及而产生的一种新型的贸易方式,它使网上交易磋商、签订合同、报关、报检、保险、运输、结汇等工作成为可能;电子商务突破传统贸易方式以单项物流为主的运作格局,实现网上货物、信息、货币的三流一体,解除了传统贸易活动中物质、时间、空间、支付等问题对交易双方的限制,对传统的贸易方式产生了强大的冲击。
电子商务作为一种新兴的商业模式,它具有极大的潜力推动企业“打破”原有企业战略的束缚,彻底改变企业的运作流程,增强顾客与供应商的联系,开拓新的市场。电子商务在当今社会现代信息化高速发展的情况下,具有极大的发展潜力。尤其是在企业商务领域,电子商务有更大的发展空间。
一、我国企业电子商务的发展
电子商务概念在1993年引入中国。1996年中国出现了第一笔网上交易。1998年以推动国民经济信息化为目标的企业间电子商务示范项目开始启动。自1999年以来,电子商务在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