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河北HJ房地产企业竞争战略规划_电子商务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10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河北HJ房地产企业竞争战略规划_电子商务论文

河北HJ房地产企业竞争战略规划
【摘 要】没有战略、内部资源不能合理利用、发展后劲不足的企业无法回避激烈的市场竞争。为了使HJ公司能够更好地发展,进一步增强公司的竞争能力,制定了适合公司发展的竞争战略。通过分析,本文给出了促进河北HJ房地产企业发展的竞争战略:一方面是理论基础上研究规划,另一方面是竞争战略的实施上的执行。
【关键词】 房地产 河北HJ企业 竞争战略
随着我国房地产业竞争的加剧,房地产开发“大盘时代”的来临以及国内资本市场的逐步成熟,导致房地产企业向规模化、制度化、差别化、品牌化、战略化方向发展。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发布《2005年中国房地产百强开发企业报告》中指出房地产百强开发企业的发展趋势包括:通过合并及战略联盟实现规模化扩张、明确中长期发展战略规划使企业做大做强(1)。对于没有战略、企业内部资源不能合理利用的这些公司将如何拓展生存空间,怎样发展壮大,这是在新形势下影响河北HJ房地产企业综合竞争能力提升的关键问题,为此对河北HJ房地产企业的竞争战略进行其规划。
美国著名学者波特认为,企业要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获得持久的竞争优势,必须采用各种竞争战略方针。
一、河北HJ房地产的现状分析
河北HJ房地产公司是一家以房地产开发为主的有限责任公司,开发有金华小区、HJ阳光园等项目,公司业务发展较快,但同时存在着问题:从外部因素来看,居民住宅需求持续增加,同时政府宏观调控力度增大,不断有竞争者加入到竞争行列,土地资源紧张等。从内部条件上看,HJ公司资金实力有限、专业人才不足、没有战略、企业内部资源不能合理利用、发展后劲不足等问题,因此企业陷入资金链危机。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