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企业开展电子商务的调查也研究_电子商务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10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企业开展电子商务的调查也研究_电子商务论文

企业开展电子商务的调查与研究
[摘 要] 20世纪90年代以来,随着Internet的迅速的发展,计算机网络得到飞速的发展,,电子商务虽然将人类真正带入信息社会。但电子商务仍然是未来最具代表性和竞争性的企业营销工具。目前企业电子商务的发展存在着许多问题,找到这些问题的根源并提出相应的对策才是正确发展电子商务的有效保证。
[关键词] 电子商务 经营模式 中小企业

一、电子商务的由来
商业是一切交易行为的泛称,它并不单纯是在商店里的经营活动,而且还涉及商品的生产制造到最终消费的全过程。商业作为国民经济中不可缺少的重要环节,从信息角度来看,商业信息也贯穿整个社会的各个方面,涉及面相当广。当前社会经济向全球化,一体化发展,如何跨越不同的国家和地区来快捷地完成企业之间的交易过程也就成为企业的当务之急。Internet的发展为企业在全球范围内从事商务活动提供了最便捷,最有效的手段,一方面从而改变了传统企业的采购,销售等方式,改善了整个企业的资金流动,库存,客户服务等方面,可以说,商业自动化的不断完善和发展为电子商务的产生提供了良好的生长环境。另一方面随着Internet的逐渐进入政治,经济领域,如何大力的发展电子商务对各国的政府,乃至企业来说,已经具有相当重大的战略意义,具有诱人的发展前景,它的产生全球市场竞争更加激烈,这是社会发展到一定阶段的产物,使我们正在走向一个以现代信息通信技术为基础的社会。但是,目前人们对电子商务还没有一个统一的,规范的认识。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