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论中国电子商务发展对策研究_电子商务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10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论中国电子商务发展对策研究_电子商务论文

论中国电子商务发展对策研究
[摘要]电子商务是一种新兴的商务形式,备受世界各国的重视。随着全球电子商务的迅速发展,我国电子商务面临着各种机遇和挑战,但与发达国家相比我国电子商务还存在很多的问题。本文从电子商务的概念、基本特征、主要内容等方面出发,通过对我国电子商务发展现状及存在的问题的分析,提出了我国在现阶段发展电子商务的对策和建议,促进中国电子商
务得以迅猛发展。
[关键词]电子商务 现状 网络 发展对策
一、电子商务概述
进入20 世纪90 年代以来, 随着计算机网络、通信技术的迅速发展, 特别是Internet 的普及应用, 使人们传统的行为方式和观念受到巨大的冲击及影响。电子商务作为一种崭新的商务运作方式, 将带来一次新的产业革命。它源于英文E L E C T R O N I C COMMERCE,简写为EC。顾名思义,其内容包含两方面: 一是电子方式,二是商贸活动。它包括企业内部信息的交流与共享、企业与其合作伙伴的协同、电子交易三大部分的内容。所以我认为电子商务是指通过简单、快捷、低成本的电子通信方式, 买卖双方不谋面而进行各种商务活动。现在人们所探讨的电子商务主要是以EDI(电子数据交换)和INTERNET 来完成的。随着INTERNET 技术的日益成熟,作为互联网时代的产物,它真正意义上的发展将是建立在INTERNET 技术上的,所以也有人把电子商务简称为IC(INTERNET COMMERCE)。它已经不是一个单纯的商业概念,而是一个以互联网支撑的企业商务过程,不仅会改变企业本身的生产、经营、管理活动,而且将影响到整个社会的经济运行与结构。
二、我国电子商务发展现状分析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