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提高企业和公民的电子商务应用意识_电子商务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10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提高企业和公民的电子商务应用意识_电子商务论文

提高企业和公民的电子商务应用意识
[摘 要] 为了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大提出的信息化发展战略和十六届三中全会关于加快发展电子商务的要求,《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电子商务发展的若干意见》于2005年正式公布。提出了加快电子商务发展的指导思想和基本原则。近年来随着信息技术的发展和普及,我国电子商务快速发展,应用初见成效,促进了国民经济信息化的发展。但是,与发达国家相比仍处在起步阶段,但存在着应用范围不广、水平不高等问题,促进电子商务发展的政策环境急需完善。
[关键词] 电子商务,发展现状,趋势分析

所谓电子商务(Electronic Commerce)就是利用计算机技术、网络技术和远程通信技术,实现整个商务(买卖)过程中的电子化、数字化和网络化。人们不再是面对面的、看着实实在在的货物、靠纸介质单据(包括现金)进行买卖交易。而是通过网络,通过网上琳琅满目的商品信息、完善的物流配送系统和方便安全的资金结算系统进行交易(买卖)。通过以上定义我们可以看出,电子商务的实质在于商务而不在电子,但在现实生活中,我们很多企业却往往忽视了商务从而偏离了电子商务的核心所在.只简单的把电子商务当成了一种了企业产品的推广途径,导致的最终结果是造成了企业把电子商务做为一种可有可无的东西.甚至不做。
当今电子商务已成为广泛流传的名词,但人们对于它的认识,特别是对于它在生活方面如何更好应用,未知的因素还很多。
一、电子商务的发展现状
虽然目前还不能预测电子商务交易模式何时能成为主流模式,但电子商务的市场发展潜力是无穷的,因为:一方面,潜在消费者的发展速度惊人。据联合国贸发会议《2002年电子商务发展报告》显示,到2002年底,全球英特网用户已达6.5亿之众。在中国,据中国互联网信息中心(CNNIC)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