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浅析我国网络银行发展面临的问题与对策1_电子商务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10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浅析我国网络银行发展面临的问题与对策1_电子商务论文

浅析我国网络银行发展面临的问题与对策

[摘要]:本文首先对网络银行的进行了阐述,并介绍了网络银行发展的三种模式,然后分析了我国网络银行的发展历程和现状,在此基础上对我国网络银行发展过程中存在的几个主要问题进行了分析与研究,最后结合实际,提出一些有利于我国网络银行发展的建议和措施。

[关键词]:网络银行 发展 对策

在新的世纪里,随着Internet在全球范围内的迅猛发展,电子商务得到了迅速的发展。作为电子商务不可缺少的服务机构—银行,担负着完成电子货币的支付和清算的重任。世界银行业正进入一个新的黄金发展期,网络银行正蓬勃发展。这种新的银行模式,对300年来的传统金融业产生了巨大的影响。

一、网络银行的发展概述
一般来说,网络银行是指银行借助客户的个人电脑、通讯终端(包括普通电话、移动电话、掌上电脑等)或其他智能设备,通过银行内部计算机网络或专用通讯网络、因特网或其他公共网络,向客户提供金融服务的方式。网络银行利用现代金融技术,大力开展网上交易,网上支付和清单业务,拓宽业务范围、增加业务收入。网络银行以其绝对的优势—虚拟化,智能化,全球化,低成本,高效率,全天候服务,使其在激烈的竞争中获得了长足的发展。欧洲和日本的网络银行在这股浪潮中也得到了飞速的发展。今后网络银行发展的潜力很大,市场前景广阔。
网络银行的发展模式在西方国家主要有几下几种: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