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电子商务的策略管理一体化分析 _电子商务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10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电子商务的策略管理一体化分析 _电子商务论文

电子商务的策略管理一体化分析
[摘要] 电子商务策略管理一体化的核心是强调将电子商务战略形成、实施与评价几个环节有效整合起来,要求这三者并行、连续、动态地进行,这种方法要求组织对竞争环境进行快速、同步和经常性的评价,形成以关注市场机会为特点的战略形成思维,并确定尽可能多的战略选择方案。因此,该方法更多强调的是电子商务战略制定的创新性和博弈性,而非适应性和计划性。
[关键词]电子商务;策略管理;一体化
一﹑前言
电子商务就是利用电子数据交换(EDI,Electronic Data Interchange)、电子邮件、电子资金转帐(EFT,Electronic Financing Turn)及Internet的主要技术在个人间、企业间和国家间进行无纸化的业务信息的交换。随着计算机和计算机网络的应用普及,电子商务不断被赋予新的含义。电子商务被认为是通过信息技术将企业、用户、供应商及其它商贸活动涉及的职能机构结合起来的应用,是完成信息流、物流和资金流转移的一种行之有效的方法。随着Internet的普及以及WWW服务的提供,可以声、文、图并茂的方式体现商品的特征,并尽可能地便利用户。Internet潜在的、对其他产业的影响,使得电子商务在国内外再掀热潮,电子商务亦被列为未来十大IT主导技术之一,迎接新的"电子商务时代"成为人们讨论的主题。
电子商务所运用的工具主要是:电子数据交换(EDI,Electronic Data Interchange)、电子邮件、电子资金转帐(EFT,Electronic Financing Turn)及Internet为主要的工具进行操作。
电子数据交换是指按照同一规定的一套通用标准格式,将标准的经济信息,通过通信网络传输,在贸易伙伴的电子计算机系统之间进行数据交换和自动处理。由于使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