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浅析阿里巴巴电子商务安全问题及对策_电子商务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10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浅析阿里巴巴电子商务安全问题及对策_电子商务论文

浅析阿里巴巴电子商务安全问题及对策
[摘要]在现代信息社会中,企业通过电子商务模式来完成商务活动,可以尽可能减少面对面的接触和手工处理过程,从而大大的降低企业成本。然而很多企业对电子商务的概念和一系列安全问题并不清楚,更找不出合理的解决方案,以至于影响企业的发展。本文就我国电子商务企业代表阿里巴巴所面临的安全问题进行分析,并提出相应的解决方案。
[关键词]电子商务 企业电子商务安全问题 阿里巴巴安全问题解决对策
一、企业电子商务安全的必要性
随着Internet的发展,电子商务已经逐渐成为人们进行商务活动的新模式。相对于传统商务模式,电子商务具有便捷、高效等优点。但目前全球通过电子商务渠道完成的贸易额仍只是同期全球贸易额中的一小部分,究其原因,电子商务是一个复杂的系统工程,它的实现还依赖于众多从社会问题到技术问题的逐步解决与完善。其中,安全问题是制约电子商务发展的一个重要因素,主要有以下三点:
1、客户对企业支付平台的不信任问题
电子商务是(E-Commerce)是指以利用计算机技术、网络技术和远程通信技术,实现整个商务过程中的电子化、信息化和网络化。电子商务的全部过程都是在互联网上实现的,由于Internet具有虚拟性、开放性、不真实性等特点,使电子商务面临众多的安全性威胁导致交易双方的安全和信任关系相对传统商务更困难。为了解决这一信任问题就采取了第三方支付平台,因我国目前在线支付制度还不够成熟,经常有新的问题难以解决,所以很多人还是对第三方支付平台不是很信任。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