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论浅析中国的电子商务信息安全问题_电子商务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10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论浅析中国的电子商务信息安全问题_电子商务论文

论浅析中国的电子商务信息安全问题
[摘要] 随着全球电子商务的迅速发展,我国电子商务面临着各种机遇和挑战,与发达国家相比我国电子商务还存在很多的问题。本文通过对我国电子商务发展现状及存在的问题的分析,提出了我国在现阶段发展电子商务的对策和建议。
[关键词]电子商务 发展现状 影响因各素
随着信息技术的突飞猛进,基于网络的电子商务也在迅速发展。这种新的商业模式不仅从诸多微观领域向传统的运作方式发起了严重挑战,而且也带来了宏观经济运行与管理的革命性变革。许多专家认为,电子商务的发展是未来几年内世界经济发展的一个推动力,是世界经济向知识经济转变的重要推动力。在电子商务即将成为商务活动的主导形式之际,我国如何更好、更快地发展电子商务,参与全球经济一体化是值得我们探讨的。
电子商务的信息安全问题
1信息的截获和窃取
. 加密措施不够,攻击者通过互联网、公共电话网在电磁波辐射范围内安装截获置或在数据包通过网关和路由器上截获数据,获取机密信息或通过对信息流量、流向、通信频度和长度分析,推测出有用信息。
2. 信息的篡改
当攻击者熟悉网络信息格式后,通过技术手段对网络传输信息中途修改并发往目的地,破坏信息完整性。
3. 信息假冒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