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大班广东音乐欣赏活动初探_学前教育毕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03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大班广东音乐欣赏活动初探_学前教育毕业论文

大班广东音乐欣赏活动初探
[摘 要] 广东音乐是我们民族音乐的瑰宝,为培植幼儿对民间音乐的喜爱,弘扬民族文化,教师应积极挖掘广东音乐这丰富的本土教学资源,努力提供各种让幼儿探索欣赏民族音乐的机会,让他们在民族音乐的学习中,健康快乐成长。

[关键词] 资源库、多种手段、社区、

广东音乐是地方民间音乐,以广东民间曲调和某些粤剧音乐、牌子曲为基础,经过近300年的孕育,完善和发展起来的。它结构上以简驭繁,以器乐的丰富音乐和宽广的音域,表现手法的丰富多变,写景、抒情、状物,因而地方色彩十分浓郁,有特殊的艺术魅力,在岭南地区甚至华人地区都广为流传。珠海地处广东,珠海市的幼儿在日常生活中经常能接触到广东音乐,为培植幼儿对民间音乐的喜爱,弘扬民族文化,教师应积极挖掘广东音乐这丰富的本土教学资源,对大班幼儿进行广东音乐欣赏活动。要努力提供各种让幼儿探索欣赏民族音乐的机会,帮助孩子找到感受民族音乐、表达民族音乐、欣赏民族音乐的最直接、简单、准确、生动的方法。激发幼儿内心的真情实感,培养他们的想象力、创造力、音乐感受能力、审美能力、音乐记忆能力等;让他们在民族音乐的学习中,表现美、发现美、创造美,健康和谐快乐的成长。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