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我国电子商务发展现状及趋势研究_电子商务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10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我国电子商务发展现状及趋势研究_电子商务论文

[摘 要] 随着经济全球化和信息技术与信息产业迅速发展,电子商务将成为今后信息交流的热点,成为各国争先发展,各个产业部门最为关注的领域。中国电子商务虽然还处在初始阶段,面临着体制、技术、管理等诸多问题,但是已迈出可喜的一步。我们只有具备战略性和前瞻性的眼光,适应全球经济一体化的趋势,努力发展适合我国国情的电子商务,才能立于不败之地。
[关键词]电子商务 网络营销 电子商务平台
电子商务,其内容通常意义上包含两方面,一是电子方式,二是商贸活动。一般来说是指利用电子信息网络等电子化手段进行的商务活动,是指商务活动的电子化、网络化。电子商务可被看作是一种现代化的商业和行政作业方法,这种方法通过改善产品和服务质量、提高服务传递速度,满足政府组织、厂商和消费者的降低成本的需求,并通过计算机网络加快信息交流以支持决策。
电子商务的发展,伴随着网络营销时代的来临。网络营销是企业整体营销战略的一个组成部分,是为实现企业总体经营目标所进行的,以互联网为基本手段营造网上经营环境的各种活动,充分认识互联网这种新的营销环境,也就是充分认识电子商务这个平台。
利用各种互联网工具为企业营销活动提供有效的支持,并使用电子商务这个平台,这个平台通常是建立在互联网上进行商务活动的虚拟网络空间和保障商务顺利运营的管理环境;是协调整合信息流、物质流、资金流进行有序、关联、高效流动的重要场所。企业、商家可充分利用电子商务平台提供的网络基础设施、支付平台、安全平台、管理平台等共享资源有效地、低成本地开展自己的商业活动。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