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电子商务安全技术问题的分析_电子商务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10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电子商务安全技术问题的分析_电子商务论文

电子商务安全技术问题的分析

提纲:本文主要从安全要素(包括有效性、机密性、完整性)安全技术(包括密钥管理技术、加密技术、数字签名、Internet电子邮件的安全协议)安全电子交易(SET)等几个方面全面的阐述了电子商务的安全问题,其中重点分析了安全电子交易规范(SET),并对电子商务安全的未来进行了分析。随着电子商务的发展,安全问题更加重要和突出,要想解决好这个问题,必须由安全技术和标准作保障。
[关键词] 电子商务 安全要素 安全技术 安全电子交易
一. 电子商务的定义和应用
电子商务源于英文<ELECTRONICCOMMERCE>,简写为EC。是指通过计算机信息网络以及电子数据信息流通的方式在全世界范围内进行并完成的各种商务活动、交易活动,金融活动和相关的综合服务活动。目前我们把电子商务主要分为三个方面:信息服务以及交易和支付。它的主要内容包括:电子商情广告;网络选购和交易、电子交易凭证的交换;电子支付与结算以及售后的网上服务等。主要交易类型有企业对终端客户的交易和企业之间的交易两种。电子商务的参与实体主要有四类:顾客(包括消费个人和企业)、商户(包括产品的制造商、储运商和销售商)、银行(包括发卡行、收单行)及认证中心。要实现完整的电子商务还会涉及到很多方面,除了买家、卖家外,还要有银行或金融机构、政府机构、认证机构、配送中心等机构的加入才行。由于参与电子商务中的各方在物理上是互不谋面的,因此整个电子商务过程并不是物理世界商务活动的翻版,网上银行、在线电子支付等条件和数据加密、电子签名等技术在电子商务中发挥着重要的不可或缺的作用。
二. 电子商务安全的主要要求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