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浅析电子商务环境下顾客忠诚度的意义与培养策略_电子商务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13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浅析电子商务环境下顾客忠诚度的意义与培养策略_电子商务论文

浅析电子商务环境下顾客忠诚度的意义与培养策略
[摘要]电子商务与传统的商务模式大有不同,简单的说就是电子商务指的是利用简单、快捷、低成本的电子通讯方式,买卖双方不谋面地进行各种商贸活动。其最大的特点就是交易的虚拟化。在当前越来越多的人选择电子商务的环境下,想当然如果商家想要源源不断的从中获取利润,这就叫商家必然会想到顾客忠诚度这个概念。本文主要是对电子商务环境下顾客忠诚度的意义及影响因素并对如何提高顾客忠诚度等方面进行分析。
[关键词]电子商务 忠诚度 顾客忠诚 培养
商务从古到今无时无刻都在不间断的进行,而在传统的商务中顾客忠诚度或许没有像当今的电子商务显得更重要。随着我国经济的发展和各种技术的不断提高,更高一层次的电子商务逐渐的被使用在商务之中,然而大家都知晓的就是电子商务与传统的商务有着许多的不同,并且交易的虚拟化是电子商务的最大的特点,所以说顾客忠诚度在电子商务中显得尤为重要。那么对于商家来说该如何来建立和提高顾客的忠诚度,怎样把顾客忠诚度保持长久非常的重要。
一、电子商务概述
(一)电子商务的内涵
所谓电子商务(Electronic Commerce)是利用计算机技术、网络技术和远程通信技术,实现整个商务(买卖)过程中的电子化、数字化和网络化。人们不再是面对面的、看着实实在在的货物、靠纸介质单据(包括现金)进行买卖交易。而是通过网络,通过网上琳琅满目的商品信息、完善的物流配送系统和方便安全的资金结算系统进行交易(买卖)。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