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论新型广告的发展_电子商务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16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论新型广告的发展_电子商务论文

[摘要]网络越来越被人熟知,新型的广告也开始利用网络进行宣传。就目前实际应用而言,网络广告一般有以下几种形式:在互联网上注册独立域名,建立公司主页向公众发布信息。在一些访问率高的热门站点(诸如知名搜索引擎、免费电子邮箱、个人主页、综合资讯娱乐服务网站等)上宣传产品信息与公司形象。如果广告主本身有主页的还可以在热门站点上做横幅广告及作链接,当然,登录在各大搜索引擎上方便顾客搜求信息是必不可少的。在访客多的BBS上发布广告信息,或开设专门的信区研讨解决有关问题,传播新信息等。

[关键词]:网络广告 特点 优势 监管

一、 网络广告的概念、形式和特点
(一) 网络广告的概念
著名的传媒研究者美国的霍金斯下的定义:网络广告即电子广告,指通过电子信息服务传播给消费者的广告。按照霍金斯的定义,可能给人们造成一个错觉:电子显示屏也是网络广告。于是有人给网络广告重新定义。比如中国广告商情网就把网络广告定义为:在互联网上传播、发布的广告,它的广告形式、收费模式、广告特点等方面与传统广告形式有很大的差异。还有人认为,所谓网络广告,是指在互联网的站点上发布的以数字代码为载体的各种经营性广告。其实,网络广告就是以互联网为媒体发布、传播的商业广告。或简言之,网络广告指利用数字技术制作和表示的基于互联网的广告。网络广告发轫于1994年的美国。当年10月14日,美国著名的Wired杂志推出了网络版的Hotwired,其主页上开始有AT&T等14个客户的广告Banner。这是广告史上里程碑式的一个标志。
(二) 网络广告的形式
就目前实际应用而言,网络广告一般有以下几种形式:在互联网上注册独立域名,建立公司主页向公众发布信息。在一些访问率高的热门站点(诸如知名搜索引擎、免费电子邮箱、个人主页、综合资讯娱乐服务网站等)上宣传产品信息与公司形象。如果广告主本身有主页的还可以在热门站点上做横幅广告及作链接,当然,登录在各大搜索引擎上方便顾客搜求信息是必不可少的。在访客多的BBS上发布广告信息,或开设专门的信区研讨解决有关问题,传播新信息等。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