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电子商务中的信息安全问题浅析_电子商务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16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电子商务中的信息安全问题浅析_电子商务论文

电子商务中的信息安全问题浅析
[摘 要]:电子商务对人类社会经济产生了重大影响,在创造巨大经济效益的同时,也从根本上改变了整个社会商务活动发展进程。本文结合案列,分析了电子商务安全需求、安全技术发展现状及存在问题,对加快电子商务发展步伐提出了一些建议。
[关键词]:电子商务 安全需求 信息安全技术

随着社会信息化步伐的加快,利用计算机技术、网络通信技术和英特网实现商务活动的国际化、信息化和无纸化,已成为全球商务发展的趋势。电子商务以英特网为基础,可以提供跨国、多种语言、多种货币的在线服务(包括银行、保险、旅游、购物),还可以提供包括产品寻求、讨价还价、作出决定、支付、送货及解决纠纷等全面的商业交易服务。特别是信息产品还可以直接在线递送,从而大大降低了交易费用。成本低、及时性和互通性好,以及在拓展市场等方面的优势,使得电子商务受到全球的广泛关注。在我国,电子商务的发展速度较快,深圳CHINAEDI是统一规划和建设的庞大的公用电子商务系统,在北京、上海、天津、广州、深圳、青岛、沈阳、南京、杭州、西安、武汉、海口、郑州13个城市也都建了CHINAEDI的节点,系统服务覆盖全国各地,并且与国际EDI网络相连接。网上银行也正在开通之中。电子商务不仅提供了进行商务活动的新方式,而且从更深的层面来看,由于通过它形成了与地域、空间无关的一体化市场,因而正在改变着全球的经济环境。
一、电子商务安全需求
1、保密性
保护机密信息不被非法存取以及信息在传输过程中不被非法窃取。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