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电子商务中消费者权益的法律保护_电子商务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16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电子商务中消费者权益的法律保护_电子商务论文

电子商务中消费者权益的法律保护
[摘 要]随着电子商务时代的到来,越来越多的企业和个人,已经将自己的工作或生活与互联网联系到了一起,然而鉴于电子商务所具有特殊性质,不同与传统的商务活动。网上侵权行为类型复杂、隐蔽性强、监管难度大,这就给消费者权益的保护工作带来了许多前所未有的新问题。消费者作为电子商务的重要组成部分,其合法权益的保护显得极为重要。本文从互联网时代的到来对人们的影响入手,就网上购物的问题、消费者权益受到的损害及其对策等方面进行简单的分析。
[关键词]电子商务 网上购物
一、网上购物问题
1、网上购物伴随互联网时代到来
互联网时代的到来,让我们可以足不出户就可以买到所需商品,更为重要的是网上的商品种类繁多、品种其全,较之现实生活中的商品价格更为便宜。这让广大的消费者能够更优更廉地挑选到自己称心如意的商品,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很大的便利。然而网络发展的不完善以及网络所具有的虚拟性和不可靠性,让那些不法分子有了可趁之机,也给广大的消费者带来了一定程度的损失。
电子商务的出现是经济活动的一大进步,它超越了时空的限制,使交易的范围扩大了、交易的成本大大降低。然而,由于没有一整套完善的信用体系,进而给不法分子创造了机会,以至于发生许多的欺诈事件。网络欺诈对电子商务是不利的,它不仅导致消费者对电子商务失去信任与信心,更不利于电子商务在我国的普及与发展。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