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浅谈构建新的教师激励制度_教育管理毕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17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浅谈构建新的教师激励制度_教育管理毕业论文

浅谈构建新的教师激励制度
[摘 要] 激励是调动教师主动性、积极性、创造性的有效手段与途径。原有的激励制度已不能适应新一轮基础教育课程改革对教师提出的要求,甚至显得有点 “过犹不及”,构建新的激励制度势在必行:物质激励与精神激励相结合的激励机制,不同时期要有不同的激励机制。以正激励为主,以负激励为辅,建立促进学校发展与满足教师合理需求的激励机制。通过运用不同的激励方法,并注意适当适时的具体情况,创造条件以激发教师,调动他们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使他们实现自身需要的同时创造性地实现新课程目标。
[关键词] 激励的作用 新的教师激励制度 正激励 负激励 注意的问题
;现代人力资源理论认为,人力资源是社会的战略性资源,也是社会发展的最关键的因素,而激励是人力资源的重要内容,它是心理学的一个术语,指激发人的行为的心理过程。(引用书本《人力资源学》的话)
;一、学校激励教师的作用
激励是人的需要,尤其在新一轮基础教育课程改革环境中,学校单用物质激励已经不能满足新一轮基础教育课程改革对教师提出的要求——要求教师充分发挥积极性、主动性与创造性,学会反思、创新,主动成为教学的研究者、创造者。要适应其要求,学校更应制定出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