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南江一中校园文化建设的创新与设计_教育管理毕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17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南江一中校园文化建设的创新与设计_教育管理毕业论文

南江一中校园文化建设的创新与设计

摘要:良好的育人环境是学生成才的重要因素。而校园文化建设是良好的校园环境的重要组成部分。它对于新课程改革,落实“两基”,全面实施素质教育具有重要的作用。校园文化建设是开放的、发展的。本文记述了本校校园文化建设的与时俱进和勇于创新,通过德育环境建设,构建了学生的“精神家园”;通过学习环境建设,创建了学生的“学习乐园”;通过开展多种校园文化活动,构建了和谐校园。

关键词:; 校园文化; 精神家园; 学习乐园; 和谐校园

;一、校园文化建设意义及重要性
;人的发展就其智慧类型而言,是各具特色,丰富多彩的。教育者没有权力去干预学生智慧和才能发展的方向,而应该为其智慧和才能发展提供良好的教育环境[注释:
教育环境:引用《广西兴业教研》 2002.3兴业教研室编,作者麦昭阳 《教育环境与教育理念》 第一页
]和条件。教育环境,在当代,我国的教育环境应该分为社会大环境,教育内部环境,校园育人环境等。校园环境对学生的成长有着重要的影响。学生在良好的校园环境里就能陶冶情操,锻炼思维,发展能力,潜移默化地受到熏陶和教育。加强校园文化[;校园文化: 引用山东师范大学政治法律学院教师徐以师《浅析校园文化的内涵,功能及其建设》第一页。
;]建设是优化校园环境的一项重要内容。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对巩固“两基”的成果,提高办学水平,对深入贯彻教育方针,提高学生素质,全面落实素质教育的各项要求和实现环境育人等都具有重要作用。因此,我们要重视和加强校园文化建设。
;二、南江一中校园文化建设的创新设计
校园文化建设是一项开放的系统工程,我们应该与时俱进,勇于创新,坚持先进文化的正确方向,深入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服从和服务于学校的中心工作,为学校的改革发展提供精神动力。我们应该以育人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