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现代化学校教育浅谈_教育管理毕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17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现代化学校教育浅谈_教育管理毕业论文

;现代化学校教育浅谈
;
[摘 要] 新世纪之初,以人为本的科学发展观为我国教育改革和发展提供了重要的指导思想。构建和谐社会是应对复杂世界格局、顺应时代潮流、理顺社会关系的重要举措,而和谐教育既是和谐社会的子系统,又是建设和谐社会的基础工程。现代化教育呼唤和谐,现代化社会需要现代化的教育,我们的教育必须融入其中,顺应潮流,关注人、关注差异、尊重个性。推动教育现代化,加快构建现代化学校,培养出和谐的现代化人才,是未来教育和谐、可持续发展的题中要义。
[关键字]现代化学校;和谐校园文化

;一、解读现代化学校
;1. 现代化学校的内涵; 教育现代化的实现需要建设现代化学校,即实现了教育现代化的学校,将以人为本的科学发展观作为指导思想,使学校教育在和谐中求得发展,在发展中创造和谐1。进一步地说:指在新时期内能主动适应社会,具有先进的教育思想、学校课程、教育技术和学校管理制度,形成富有特色、运行良好的学校教育系统,能培养出身心健康、有民主思想、具有综合科学素养、有爱心的、可以和谐发展的现代化人才。
现代化学校教育都是有各自的发挥作用,对各个方面的教育都是有着重要的意义.; ; 2. 学校教育现代化的核心是人的现代化; 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是教育的根本问题,也是教育为现代化建设服务、为人民服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