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美商务部长骆家辉表示 美难认定中国市场经济地位》

发布时间: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参考消息》日前编译《日本经济新闻》:《美商务部长骆家辉表示 美难认定中国市场经济地位》,全文如下:
  
美国商务部长骆家辉在接受《日本经济新闻》采访时,针对中国政府为摆脱贸易中的不利地位而要求的“市场经济地位”表示,“除了人民币汇率改革之外,还面临很多课题”,暗示当前很难认定中国市场经济地位。
  
骆家辉部长强调说,奥巴马政府的出口倍增计划非常重要,指出:“对欧洲出口减少的部分需要借助亚洲国家扩大内需来弥补。”这暗示美国将加大对日本和中国等贸易盈余国施加扩大出口的压力。
  
骆家辉部长说已经收到中国要求认定市场经济地位的申请,但表示“现阶段中国还没有达到认定标准”。中国除了要改革将人民币与美元挂钩的货币制度以外,还需要改革由国家来管理特定产业的生产活动。他认为认定中国的市场经济地位需花很长时间。
  
关于对华政策,骆家辉部长认为就中国在政府采购中优先国货的做法表示:“中国政府虽然略微修改了政策,但美国仍然担心中国歧视包括日本在内的外资企业。”他希望与日本合作继续要求中国做出修正。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