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浅谈如何提高劳动技术课的教学实效 _小学教育毕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20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浅谈如何提高劳动技术课的教学实效 _小学教育毕业论文

浅谈如何提高劳动技术课的教学实效
[摘 要]学校开设的劳动技术课是培养学生劳动技能的主要阵地,目前在分数指挥棒的指引下,劳动技术课的地位也受到了鄙视。作为一线的教育工作者,要想方设法提高劳动课的成效,首先要端正思想,转变观念;其次要改革课堂结构,运用多种教学形式激发学生学习劳动技术的兴趣,可以讲授,可以操作,可以实践,可以表达为主,也可以是竞赛的形式调动学生的积极性;第三要抓真抓实,强化考核。
[关键词] 劳动技术 改革思想 掌握技能 激发兴趣
作为人类最基本的实践活动,劳动不仅创造了人类本身,而且创造了巨大的物质财富和精神财富,保证了人类社会的延续和发展,劳动素质自古以来就是人们生活和工作必备的基本素质,其重要性早已在人们长期的生产和生活实践中得到充分的认识。正如苏联教育家马卡连柯所言,劳动永远是人类生活的基础,是创造人类生活和文明幸福的基础,劳动教育不仅是造就未来好公民的教育,而且是提高公民将来生活水平及保障其幸福的教育。可见,上好劳动技术课,促使学生树立劳动观念,培养学生掌握劳动技能具有相当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它理应成为我们学校工作的中心内容之一。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