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挖掘身边有力资源开展主题活动_学前教育毕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21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挖掘身边有力资源开展主题活动_学前教育毕业论文

挖掘身边有力资源开展主题活动
[摘 要] 随着贯彻和落实北京市《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试行)》的工作不断的深入,使我从单一的分科传统教学走向主题教学活动,但在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的过程中之初,在如何选择有意义的主题的时候遇到许多的问题困惑:通过不断摸索和实践,从挖掘身边有利资源入手总结出开展主题活动的一些做法:如:幼儿园是幼儿最熟悉的环境,也是最好的教育资源;让幼儿走进社会,走进自己生活圈,是挖掘教育资源的有效途径;挖掘教育资源从幼儿的一日生活中,抓取有价值的教育机会,生成主题教育活动;主题教育活动中,让幼儿做真正的主人,让教师成长为真正的引导幼儿发展的又一学者。挖掘幼儿身边有利的资源,使主题活动更贴近幼儿的生活,更直接的接触了现实生活中的经验,获得的是一生中的学习经验和学习方法。在孩子们获得了主动与发展的同时,作为教师的我更是找寻到了自己的蓝天,在有着宽阔的视野中尽情遨游,并不断探索更适合幼儿发展的主题教育活动策略,在心动与行动中与幼儿不断前行。
[关键词] 幼儿 资源 主题活动 幼儿园
幼教改革日新月异,教改之风如雨后春笋洒遍幼教界,我在教改之风的沐浴下,尽情吸取,不断实践、探索、创新。随着贯彻和落实北京市《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试行)》的工作不断的深入,又一次启动了我们的心扉,使我从单一的分科传统教学走向更益于幼儿主动发展的主题教学,在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的过程中之初,特别是如何选择有价值的主题活动的时候遇到许多的问题困惑:
1、幼儿对活动不感兴趣,教师牵制幼儿现象比较严重。
在最初开展主题活动时,经常是教师预设的多,生成的少。如教师根据季节的变化开展一些主题活动,经常是春天来了就搞“美丽的春天”;夏天到了就搞“夏天的活动”年复一年,日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