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幼儿自主游戏的指导_学前教育毕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21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幼儿自主游戏的指导_学前教育毕业论文

幼儿自主游戏的指导
[摘要] 自主游戏是幼儿带着兴趣、自主地、积极地作用于环境,动脑动身,创造和展开活动的整个动态。“在自主游戏中,幼儿体味成功感,挫折感,尝试解决冲突,满足情感交流,积累各种体验,获得身心和谐发展的基础能力”。“幼儿游戏着,即学习着。幼儿的个性应得到广泛的发展,这包括促进其想象力、主动性与自主性的发展”。幼儿园游戏的指导应该渗透并贯穿与游戏始终,应该体现在创设游戏环境、提供游戏材料、实施有效的观察、寻找合理的参与时机,引导幼儿讨论分享并提升幼儿的经验和能力。
[关键词] 游戏 自主性 经验 指导

游戏是幼儿最初实现社会化,将社会生活观念、角色意识内化为主题意识,以及养成必要的动作技能、创作欲望的特殊学习方式。由幼儿自主的、完全由幼儿自动发起的、以游戏本身为目的游戏称为自主游戏。 “自由游戏给幼儿以机会,选择游戏方式与游戏伙伴,并决定游戏进程。这种游戏形式有利于孩子独立性的发展”……自主游戏愈来愈受到幼儿园教育者的重视。我认为自主游戏即幼儿在一定的游戏环境中根据自己的兴趣和需要,以快乐和满足为目的,积极主动的活动过程,这一过程也是幼儿兴趣需要得到满足,天性自由表露,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充分发挥和人格健全的过程。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