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论教师在儿童自主活动中的指导作用_学前教育毕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21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论教师在儿童自主活动中的指导作用_学前教育毕业论文

论教师在儿童自主活动中的指导作用
[摘要]随着游戏在幼儿园地位的提高,越来越多的教师在放手让儿童自主游戏的同时却不知该如何有效的指导。本文主要介绍了如何让儿童自主的开展学习和游戏,让幼儿园成为儿童主动学习的乐园,以及教师在活动中所起的作用。不再像以前那样手把手教,而是引导孩子们自主的完成游戏活动。
[关键词]:自主性,游戏活动的指导,儿童

随着我国幼儿教育改革的深入和教育观念的不断更新,儿童主动学习能力的培养越来越受到人们的广泛重视。尊重儿童兴趣和需要,极大地发挥儿童在学习中的自主性是教育教学活动得以成功开展的前提。而如何使儿童自主学习呢?瑞吉欧教育者有一句名言:“接过孩子抛过来的球。”儿童积极主动地和教师一起投入到快乐的“乒乓球”活动中。儿童不再被动地等待教师把球抛给自己,而是享有和教师平等的地位,拥有发球权,可以发起活动;在活动的过程中,儿童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和需要来调节活动的步调;儿童还可以自主的结束活动,而不是听从教师的指令去继续自己不再感兴趣的活动。尊重儿童的主动活动,并不意味着削弱教师的作用。为了使活动顺利地进行下去,教师还要采取支持性的干预,指导儿童自主的把游戏完成。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