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幼儿园特色教育的问题分析_学前教育毕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21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幼儿园特色教育的问题分析_学前教育毕业论文

[摘 要]:创建特色幼儿园已经成为众多幼儿园面对激烈竞争的重要手段。然而,幼儿园特色教育存在着许多问题,这些问题的产生与社会、幼儿园和家庭有关,需采取相应策略来解决幼儿园特色教育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促进幼儿园走上健康特色发展之路。
[关键词]:幼儿园 特色教育 解决策略
幼儿园特色教育的问题
随着幼教事业的发展,规模不断扩大和量的增长,五花八门的特色教育接踵而至:英语特色、体育特色、美工特色、蒙特梭利教育、奥尔夫音乐……这些特色教育的开展大大活跃了人们的思想,迎合了家长望子成龙的需求。但许多幼儿园在创办特色园的过程中和幼儿园的工作规程相违背,出现了许多问题。
一、幼儿园特色教育的问题分析
(一)特色等同于特长教育
幼儿园特色教育是指幼儿园在办园实践过程中自然形成的一套与众不同的、相对稳定的教育手段,是一所幼儿园教育的灵魂所在,是幼儿园个性化的东西。
但是当今社会许多幼儿园和家长只是狭义的认为特色教育就是单纯的掌握某一方面的技能,特色就是特长教育。一些幼儿园把办特色园当成是一种时代潮流,一种教育的时尚,于是,大街小巷都办起了特色幼儿园。英语热的兴起让很多幼儿园看好,为了吸引生源,双语幼儿园比比皆是;而当社会上兴起电子琴热潮时,幼儿园又随着开办了电子琴班;而蒙特梭利热流的到来又促使一部分幼儿园开设了蒙特班。实际上这些幼儿园在办园过程中没有自己的主导思想,社会上需要啥,我这儿就有啥。其实许多幼儿园只是从表面上做做文章:聘请几位有专业特长的教师制订一个教育方案,挂上某种特长班教育的牌子,仅仅是在做表面工作,谈不上特色。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