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原创]《经济研究》杂志社与辽宁大学主办第三届中国金融发展高级论坛征文通知

发布时间: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中国社科院《经济研究》杂志社与辽宁大学经济学院主办第三届中国金融发展高级论坛征文通知 由美国次贷危机引发的全球性金融危机和经济衰退在全球蔓延三年多之后,如今看似告一段落,但仍不稳定。这场危机的深层原因与影响是深刻、深远、复杂和广泛的,这场危机是现当代最大的金融不可持续发展的实例与案例,它将对今后几十年或更长时期金融学理论研究提供广阔平台,引起严肃反思、引出深刻启示,也将对金融人才培养、金融业务技术发展和金融监管理念、思想、原则与技术提出严峻挑战,并引起一系列重大变革。
有鉴于此,兹决定于2010年9月11日—12日在辽宁大学新校区召开第三届“中国金融发展高级论坛:金融危机·反思与启示·金融可持续发展”,会议将以次贷危机的反思与启示为主轴展开研讨,会议由辽宁大学和中国社科院《经济研究》杂志社共同主办,辽宁大学经济学院承办。
会议征文从现在开始,至2010年8月30日截止,强调文章选题与内容的专业性、思想性、理论性、深刻性和应用性,尤其强调选题及文章研究主体与会议主题紧扣,力戒泛泛而论、海阔天空。
征文将由会议专家组审阅评论筛选确定,并将提前通知作者,同时发出会议正式邀请函。会议9月10日报到,11日研讨,12日参观考察。我国著名资深金融学家、国务院学科评议组成员以及一大批卓有建树的实力派、少壮派中青年金融学教授博导都将与会,这将是一次高水平的金融学盛会。
会议重内容、重质量、重实效,发言简明扼要,以使更多人有机会发言。会后拟将论文结集正式出版发行,故请在参会前准备好5000字的文章精华版,以便于以最快速度出版。
Email: gary151@sohu.com,联系人:禹老师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