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小班幼儿游戏情境的创设与研究_学前教育毕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21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小班幼儿游戏情境的创设与研究_学前教育毕业论文

小班幼儿游戏情境的创设与研究
内容摘要:游戏是幼儿最基本的活动方式,是获得发展的最佳途径,也是幼儿学习的基本方式。小班幼儿年龄小,兴趣易转移,游戏中出现一些问题。我们针对这些问题在游戏情境创设方面做了一些研究:1)、探索小班幼儿感兴趣的形象的游戏氛围与情境。(2)、增进小班幼儿游戏的积极性,体验游戏的乐趣。我们认为创设小班幼儿游戏情境的策略是:
1、设置游戏空间,优化游戏情境
2、合理利用资源,丰富游戏情境
3、利用肢体语言,注重教师导向
关键词:小班幼儿、游戏情境
一、小班幼儿游戏中存在的问题:
我们常常发现在幼儿游戏过程中的空间很大,但有些游戏项目无人选择。
1、游戏项目多,幼儿自选游戏的空间很大,但有些游戏项目无人选择,形同虚设。
2、游戏铺开,幼儿虽选择了某项游戏,却仅限于把玩材料,索然无趣。
3、幼儿虽参与游戏可不能坚持,随意更换游戏项目。
针对以上这些情况,我们认为,遵循小班幼儿年龄的特点,应创设游戏的情境,有效促进幼儿的发展。一个好的游戏情境可以吸引幼儿的注意力,可以使被动学习转化为主动学习,可以使幼儿对游戏本身产生浓厚的兴趣,情境创设了兴趣,而兴趣又是幼儿游戏学习的维系纽带,两者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