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如何利用玩具和游戏材料来支持幼儿的学习和发展_学前教育毕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21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如何利用玩具和游戏材料来支持幼儿的学习和发展_学前教育毕业论文

如何利用玩具和游戏材料来支持幼儿的学习和发展
[摘 要] 儿童的天性是玩。通过玩,孩子们感触现实、认识世界,增长才智;而玩的时候最不能缺少的就是玩具了。孩子对玩具爱不释手,似乎有多少也不能满足他们。那么玩具在幼儿的成长过程中究竟起着一个怎样的作用呢?教育家苏霍姆林斯基说过:“幼儿的智力在他的手指尖上。”幼儿园的操作活动就是通过让幼儿动手制作来促进他们智力开发的。操作能调动幼儿的各种感官,帮助幼儿获得知识和技能,促进他们想象力和创造力的发展。所以玩具也就非常适合作为一种媒介、一种载体来帮助我们一起去开发幼儿的潜能。那么如何利用玩具和游戏材料来支持幼儿的学习和发展呢?一、通过观察、了解发现幼儿不足后利用玩具和游戏材料来帮助幼儿学习和发展。二、应该根据幼儿年龄特点的不同,选择不同的游戏材料和玩具。三、玩具和游戏材料的游戏性和可操作性对支持幼儿学习和发展也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关键词] 玩具 游戏材料 支持 幼儿 发展
儿童的天性是玩。通过玩,孩子们感触现实、认识世界,增长才智;而玩的时候最不能缺少的就是玩具了。不管对哪个年龄段的幼儿来说,游戏和玩具都是他们最好、最喜爱的伙伴。我们可以仔细想想,不管是在什么样的幼儿园,大的或是小的,孩子多的或是孩子少的,幼儿园中存在最多的东西恐怕都是玩具。我们的家庭也是这样,父母给孩子购买的最多的东西也是玩具,孩子对玩具爱不释手,似乎有多少也不能满足他们。那么玩具在幼儿的成长过程中究竟起着一个怎样的作用呢?喜欢怀抱绒毛类玩具的孩子,有可能是一些感情丰富、细腻、依恋、温情的人。绒毛玩具常常是各种可爱的小动物,即可当做玩具,也可以视为伙伴;可以哄着它玩,也可以用它来发泄情绪,能满足孩子不同时刻的感情需要。喜欢拼装玩具的孩子,通常好奇心强,容易被吸引,注意力保持较久,做事比较有耐性。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