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家园共育中的教师角色_学前教育毕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21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家园共育中的教师角色_学前教育毕业论文

家园共育中教师角色
[摘 要] 家园共育是当今幼教改革的大趋势,幼儿教师与家长双方必须相互配合、相互支持。幼儿教师是家园共育中的发起者、组织者。因此必须明确自己在家园共育中的教师角色,积极主动与家长沟通、交流,取得家长的信任取得家长的支持与配合,充分调动家长的积极性与参与性,共同做好家园共育工作。幼儿教师更应明确在家园共育中自己角色,长让家长和幼儿教师一起成为教育活动的设计者、组织者、实施者。建立相互信任、相互尊重、相互支持的伙伴关系。主动诚恳地与家长沟通,使家长了解正确的教育观念、掌握科学的教育技能与方法,从组织参与幼儿园的各项活动逐渐了解家长参与的重要性。双方达成共识促进家园共育。
[关键词]家园共育 教师角色 幼儿教师 家长
家园共育是当今幼教改革的大趋势,幼儿是我们祖国的未来,为了使幼儿的身心得到更完善的发展,幼儿教师与家长双方必须相互配合、相互支持。陈鹤琴先生说过:“幼稚教育是一种很复杂的事情,不是家庭一方面可以单独胜利的,也不是幼稚园一方面单独胜利的,必定要两方面共同合作方能得到充分的功效。”幼儿教师在对幼儿进行有意义的教育活动都离不开家长的支持、参与和配合。《规程》第四十八条指出:“幼儿园应主动与家庭配合,帮助家长创造良好的家庭教育环境,向家长宣传科学保育,教育幼儿的知识,共同担负教育幼儿的任务”由此可见,幼儿教师是家园共育中的发起者、组织者。因此必须明确自己在家园共育中的教师角色,积极主动与家长沟通、交流,从而取得家长的信任取得家长的支持与配合,充分调动家长的积极性与参与性,共同做好家园共育工作。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