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网上商店的优势与劣势_电子商务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21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网上商店的优势与劣势_电子商务论文

网上商店的优势与劣势
[摘 要] 当今世界网络急速发展,网上购物也随之兴起。网上购物以其方便、价格低等优势吸引着很多人们的“眼球”,人们在尽情享受网上交易乐趣的同时,也因为网上购物的信誉问题、银行卡网上支付等诸多问题,而带来了一些顾虑。
[关键词] 方便 快捷 信誉
世界上第一笔网络交易在1994年完成,中国在1998年也迎来了第一笔网络交易,网上购物发展至今,网上商品越来越丰富,从最初的家庭日用品、图书音像制品,到现在的通讯产品、电子产品一应俱全。店主们都是网民,除了看新闻、查资料、玩游戏、听音乐,他们又开始了网上掘金之旅,加快了赢利的步伐。在几大网站浏览,每天都有网上商店开张的消息。网上商店的出现使更多的人足不出户就可以在网上卖到需要的东西,他们在网上竞拍、订货、抽奖、交流,尽情享受网上交易的乐趣,而且网上购物以其方便、价格低等优势吸引着更多人们的“眼球”。
一、网上商店的优势
1.网上商店的市场覆盖全世界。
网络无地域、无国界的特点,使网络商店的服务范围不仅仅局限在某个固定的区域,购买者可以通过网上商店买到世界各地的商品,这使商品的销售更容易。比如,我在网上看到了一件上衣,而同样的款式,面料又不同的衣服在好几家网店中都有,通过对比最终我选择了上海的一家网上商店中的货物,这在网下是很难做到的。可以说拥有了网上商店,你就拥有了全世界。
2.网上商店无需库存,减少资金的积压。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