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浅议如何让团队更加团结 _工商管理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22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浅议如何让团队更加团结 _工商管理论文

浅议如何让团队更团结

1、注重团队文化
诚然,所谓的“团队”就是把不同程度的学历,职位,性格,年龄,特长,个性的人,用好的手段和先进的思想来引导和结合起来。这就是团队,一个团队要想更好的发展,就得需要有统一的思想,统一的领导,可以最大限度的发挥团队的力量,营造团结互助,协同配合,互助互利,有团队氛围的集体。拥有了它,团队才会有了发展的方向,用好了它;团队就会爆发无穷的力量;反之,摒弃了它,团队也就将不团结。
“团队”在于团结,而并非散开,在于团结,并非一意孤行,一个团队,要
有鹰一样的个人,团对要有狼一样的团队,一个优秀的团队,需要有无数个优秀的个人组成,个人成长,团队壮大,个人发展,才会合力发展,共同进步,共同发展。
(一)鹰一样的个人
要做的鹰一样的个人,应该如何做呢?要想当一鹰一样的人,就得要学它一样,拥有它一样冲天豪气、反应敏捷、凛凛威风,象征着威猛、勇敢、迅捷与力量。它的双翅,宽厚有力,直冲云霄,搏击长空;它的目光,明亮犀利,锋芒毕露,穿透雾霭,刺破红尘;它的双爪,锋利有力,张力伸爪,抓住猎物,从不放弃…。这种精神与品质,使得世人赞颂不绝,甚至许多国家,把鹰定为国之象征
(二)要学会坚强
我们更要学习鹰的坚强,据说,鹰活到40余岁,要面临一次痛苦而漫长的蜕变。在蜕变更新过程中,它需要努力飞至山顶,筑巢悬崖,用喙击打岩石,使已变得又长又弯的老喙,完全脱落,重长新喙;其次,用把老化的趾甲,一根一根拔掉,再长新趾甲;再次,用新趾甲把身上的老毛,一根根地拔掉,新生羽毛;最后,再用新喙,把爪上的老皮啄掉,重长新皮。经过这艰苦的“重生”折磨,鹰会变得更加勇猛、更加坚强。所以说,鹰,迅捷,勇猛,更是坚强无比。
同样一个企业要想进入现在潮流,就必须要学习鹰的精神,就要培养像鹰一样的个人呢,狼一样的团队,发扬“勇敢前进,自强不息的精神,永不言败”的品质,使一个团队有鹰一样的坚强精神。
(三)要勇敢
一个团队要想更好的发展就要有勇敢的精神,像鹰一样搏击长空就是一种勇敢的精神。
无论是任何人,在人生中总会遇到各方面的挫折,困难。顺境和逆境总是相伴而行的,在人生的道路中,我们需要挫折,攻克难题,去锻炼自己,走出逆境,勇敢前进。文学泰斗歌德说:“你若失去了财产,你只失去了一点儿;你若失去了荣誉,你就丢掉了许多;你若失去了勇敢,你就把一切都失掉了”。坦然地说,勇敢,不仅是一种精神,更是一种力量和气度。有一首歌叫“站起来”,说的就是要勇敢的面对任何困难,在哪儿跌倒,在哪儿站起来,人生也是这样,遇到困难应当更勇敢的去面对,一个团队需要勇敢的个人,每个人都应当坦然面对困难,才能更好的战胜自己,变得更优秀,从而使得一个团队更加优秀。
(四)要自强不息
一个团队更应该自强不息,尤其当中的每个人,自强不息,无不可为。一个人应当发奋图强,永不停息。
在当今这个日新月异的时代,一个人如果不发奋图强的话就得被这个社会淘汰,我们只有自强不息,努力学习,才会使自己更加的进步,提升自己,跟上社会的发展,一个团队更加需要如此,在任何时候,一个团队要想发展,就要有自强不息的精神,需要努力,发展团队的力量,不断的努力,不断的发展,,不断创新。
无论做什么,团队是必不可少的,一个团队更当有不放弃精神,无论遇到什么,都要相信团队的力量是最伟大的,做任何事情都应当坚持不懈的做下去只有做到永不言弃,才能做到马到成功。
2、团队文化的建设
(一)要有个好领导
想要建设一个好的团队,就必须有个好的领导,一个好的领导在控制团队的同时,还必须得具有以身作则的精神,树立一个号的榜样。一个好的领导必须能更加准确的控制整个团队,弥补团队的弱点,提高团队的积极性,对资源能更好的利用,更应该懂得如何培养下属。
好的领导更应该有自己的管理模式,从不同层次去分析每一件事。每一个管理者在管理团队的同时,根据自己情况的不同,来做简析。不同的管理者,管理的方法不同。
(二)好的团队应具备那些
怎样就能让一个团队更好的运转,还得有必须具备的条件,1、团队必须有自己的运营制度,一个好的制度可以更好的约束人;2、还必须具有以一定的知识,才能有自己的独到见解;3、还得有团队应该具备的活力,可以使一个团队更好的充满阳光与朝气。团队应有自己的魅力,对自己还是外面都有影响力。 (三)团队之间的合作
一个优秀的团队,是靠每一个优秀的个人组成的,每一个人要把自己作为是团队的成员,发扬自己创新的精神,要抱着以身作则的原则,积极响应团队的口号。每个人之间要互相信任,互相理解,和睦,抱着理想,积极奋斗。
(四)团队的创新精神
一个团队中每个人都有不同的观点,彼此之间就要相互包容,相互理解,能够互相接受对方的建议,才能把不同的观点充分运用起来,久而久之团队之间的创新精神才能越来越浓,更要长期的培养。
3、对员工进行拓展训练
(一)锻炼员工的心里承受能力
拓展训练能够提高员工助于在企业的核心价值能力,提高员工的心里素质,强化个人道德,团队精神,能最大限度的发挥员工潜能。充分让员工体会到员工与员工之间,员工与上司,与下司之间的相处,更能能够最大限度的激发员工的工作积极性,努力拼搏性,和员工之间的凝聚力。
(二)加强员工之间的团队精神
在一项拓展训练中,更能让员工人事到每个人是不能独立生存的。拓展训练更有助于塑造团队活力,推动团队不断壮大。如今越来越多的企业更喜欢员工进行拓展训练,内容丰富多彩。使员工认识到团结是多么的重要啊。能够把这种意识牢牢的记在了员工心里。
(三)增强员工之间的互相信任
在一下拓展训练当中,不可避免的要进行一中训练,那就是员工之间的信任。训练可以让员工认识到身边的每个人是可以互相信任的,团队之间的相处,没有信任是不可能让一个团队良好的发展的。团队之间的相互信任,好比让一个团队注入了灵魂似的,能够很好的配合默契,积极向上。 通过拓展训练,学员在以下方面将有显著的提高:认识自身潜能,增强自信心,改善自身形象;克服心理惰性,磨练战胜困难的毅力;启发想象力与创造力,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认识群体的作用,增进对集体的参与意识与责任心;改善人际关系,更为融洽地与群体合作;学习欣赏、关注和爱护自然。
无论是个体还是团队,没有目标,远景,就失去了努力的意义,一个清晰的目标会吸引众人加入一个团队,而这个目标通常是个体难以实现,或者实现起来没有团队那么有效率,那么有成就感。有了目标,团队才能有了自己的动力,积极地共同朝一个方向努力。
在上述的过程中,能够充分让员工认识到团队的文化,团队重要,团队的合作。每一个团队都需要每个员工进行努力打造,否则就不是一个团队。让员工如何就可以更好的融入一个团队,如何更好的去建设团队。使得员工认识到团结是多么的重要.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