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棉花价格飙升预示全球经济向好?

发布时间: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棉花价格已大涨至25年高点。在ICE美国期货交易所,棉花价格目前为每磅93.73美分,今年已上涨了24%,也是自1995年10月以来的最高水平。大宗商品咨询公司LOGIC Advisors的董事总经理劳森(Ronald Lawson)说,需求不断增加,要考虑的是供应问题。
据美国农业部,预计今年的全球棉花消耗量将超过其产量,这将进一步减少棉花库存。从供应面上看,全球最大的棉花种植国巴基斯坦因洪灾遭受了严重减产,而印度最近也针对棉花出口征收了禁止性税赋,以此保护国内的纺织制造商。
棉花价格的涨势对经济复苏而言是个积极信号,因为它是所有大宗商品中周期性最长的主要经济指标。从一包棉籽到一件T恤,要经过大概18个月时间,期间经历了种植、轧棉、纺纱和织布等阶段。劳森说,其他没有哪一种原材料如此耗时,并受到如此多因素的影响。
(摘自http://chinese.wsj.com/gb/20100915/mkb120756.asp?source=UpFeature)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