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浅谈如何打造高素质航道行政执法队伍_法律专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4-15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2003年,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张德江在省委九届四次全会上指出,广东要实现2010年GDP翻一番、2020年再翻一番的目标,必须加快构造铁路、高速公路、航运、管道运输现代化综合运输体系。2004年“五一”黄金周之际,张德江书记、黄华华省长与专程前来广东考察的交通部部长张春贤一起,承船沿西江顺流而下考察航道,共商广东航运发展大计,并计划由广东省和交通部共同投资25亿元,用5到8年时间打通西江主干航线、打造珠三角航道网,为促进广东区域协调发展和泛珠三角区域合作创造更好的条件。我省航道事业迎来了新的发展时期。在这机遇与挑战并存,有利条件与不利因素同在的情况下,如何建设一支高素质的航道行政执法队伍,依法履行航道行政管理职能,树立良好航政监管形象,促进我省航道事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就显得尤为重要。
一、加强我省行道行政执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内强素质,外树形象,打造我省高素质行道行政执法队伍,是全面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落实依法治国和以德治国的基本方略,以人为本,推进航道事业建设的具体体现和重要举措,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一)加强行道行政执法队伍建设,是实践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根本宗旨的必然要求。航道行政执法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就是不断地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行道行政执法队伍,肩负着贯彻国家航道法律法规、履行航道行政管理职能的重要任务,其在执法过程中是否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真正为人民群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