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家长参与学校教育评价研究2_教育管理毕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23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家长参与学校教育评价研究2_教育管理毕业论文

;家长参与学校教育评价研究
[内容摘要]:文章首先讲述家长评价学校教育的必要性,继而论述了学校和社会如何创造让家长评价学校教育的平台。最后据实际情况学校管理者如何完善家长评价学校教育体制。

[关键词]; 必要性 平台 完善家长评价学校体制
;
;现代基础教育评价改革的思路是从分到人的转变,也就是促进学生的发展,从更全面的角度来看待我们的孩子,包括强调孩子的起点。不仅仅是看孩子现在的状况,还要看他进入学校之前或者这个学期开始或者在某个起点的时候,他的状况是什么样的。不仅要关注起点,还要关注过程。让学生、教师和家长共同参与学校教育评价已成为教育评价制度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在义务教育阶段,家长参与学校教育评价更是尤为重要,因为家长是学校教育的合作伙伴。家长参与学校教育评价,不仅能客观地评价自己的孩子,认识学校教育的必要性,引导孩子朝正确的方向去发展,还可以更好地推进学校教育教学改革与发展。如何创造让家长评价学校的平台是每个学校共同努力的方向。在各方面帮助下许多学校已经找到各种合适的家长评价学校的平台。如何完善家长评价学校体制,让这些体制更好的为学校发展作贡献。下面我谈几点看法:
家长参与学校教育评价的必要性
;孩子能健康成长,是教育的目标之一。学校只能完成其中的一部分工作,孩子们的很多时间都在家庭中,尤其是低年级的孩子。因此要实现教育的目标,必须让父母参与孩子的教育。家长参与学校教育评价,能调整学校教育方向,减少社会不良现象对孩子影响。
新课程需要家长参与学校教育评价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