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谈现代学校管理的若干问题_教育管理毕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23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谈现代学校管理的若干问题_教育管理毕业论文

谈现代学校管理的若干问题
[摘 要]在现代学校管理中,随着社会民主意识的增强,民主办学的呼声愈来愈强烈,原有的封闭办学已不再适合现在的社会形势,我们又如何在现代学校管理发展趋势的大背景下,建构符合当前教育改革与发展要求的学校管理模式?我们必须从原来的封闭办学中解放出来,特别是学校领导,在学校管理中应正确处理好“领导”与“管理”这间的关系,解放思想,放权教师,让教师参与到整个学校管理体制中来,从而提高教师的工作积极性和学校的凝聚力,努力建设开放型的办学模式,实现真正的开放办学。
[关键词]开放 民主
;随着社会的发展,越来越多地强调民主社会的建设,社会参与意识越来越强,原有的封闭办学已不再适合现在的社会形势,对于现有的学校管理也提出了新的要求,如何在现代学校管理发展趋势的大背景下,建构符合当前教育改革与发展要求的学校管理模式?我认为,应从原来的封闭办学中解放出来,努力建设开放型的办学模式,实现真正的开放办学。
;一、学校管理中存在的主要问题
;我认为,在学校管理中,其中比较突出的问题是:
;(一)领导问题。很多校长的领导意识是非常强烈的,在学校管理中领导和管理是两个概念,如何正确处理两者之间的关系,作为校长就要讲究其领导艺术了。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