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浅谈小学家长工作_其他论文

发布时间:2015-04-15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一、更新观念,转换角色
1.真正把家长工作作为小学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高度重视,坚决抓好落实。
2.在家园沟通问题上,教师要切实树立为家长服务的思想,把家长作为平等的合作伙伴,真心实意做家长的朋友,耐心倾听他们的意见,切实帮助家长解决在育儿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3.要把家长和教师作为共同促进幼儿发展的主体来看待。
二、明确小学家长工作的目的、任务。
1.客观地讲,开展家长工作本身不是目的,而是搞好幼儿教育、促进孩子健康成长的手段。
2. 家庭教育资源不同于一般的矿物资源,它是一种人力资源,在开掘、提炼、加工、利用的过程中必须坚持以人为本的原则,在转化家长教育观念,调动家长参与小学教育积极性方面狠下功夫。
3. 对家庭教育资源中消极因素的纠正、转化,以及对家庭教育资源中潜在因素的发掘、激活应是小学家长工作的重要任务。
三、研究工作策略,创新小学家长工作思路。
(一)平等对话、真诚沟通,这是做好家长工作的基础。
1.让家长了解小学教育目标,这是体现家长在幼儿教育中的主体地位,实现家园沟通,达到同步教育的基本条件。
2. 开展平等对话、交流,这是增进家园了解、促进沟通的有效方法。
3.创新沟通方式,这是畅通家园联系渠道,保持家园互信的最佳思路。
(二)充分利用家长资源,开创家园互动合作共育的新局面。
(三)指导家长科学育儿,使家园教育进一步形成合力。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