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浅谈电子商务在我国的发展_电子商务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27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浅谈电子商务在我国的发展_电子商务论文

浅谈电子商务在我国的发展
【摘要】电子商务是以网络技术为基础,利用方便、快捷、低成本的通过双方不谋面进行交易。基本特点:虚拟化、成本低、效率高、透明化。电子商务的发展给我们生活带来很大便利,起很重要的作用,提供个人的创业机会,有效树立公司品牌形象,降低交易成本,并且提高了企业静安的工作效率和企业竞争力。但是我国的电子商务发展不是好,如中大企业基本实现了信息化的目标,传统行业的信息化改造促使生产和管理水平有较大提高,电子商务的安全性,电子商务的管理问题,电子商务的法律问题。主要推动电子商务发展因素,宽带通信市场发展速度,电子政务发展比较快,游戏起着很大的推动作用。为了更好的发展,提供电子商务发展的基本策略,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加强电子商务宣传和培养,建立电子商务发展的支撑体系。
【关键词】电子商务 网络技术
一、电子商务的特点及作用
(一)电子商务的特点
交易虚拟化。电子商务是以网络技术为基础,无需当面进行,通过计算机网络来完成,可以说整个交易都是虚拟化。卖方是通过申请域名,设计自己网站,并发布各种商品信息。买方是通过浏览网页,看见卖家的商品信息。双方是通过网上聊天,达成一致进行交易。
成本低。电子商务大大降低了买卖双方的交易成本,信息是通过电话、论坛、传真、邮件来传递信息,这些成本相对而言都是比较低,卖方一般都是通过网络上面对商品进行宣传,成本比较低。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