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rainbow19720731
582 2

[行情资讯] 私募:当前是很好的建仓时机 布局五大行业 [推广有奖]

  • 0关注
  • 76粉丝

泰斗

57%

还不是VIP/贵宾

-

TA的文库  其他...

创业板

威望
2
论坛币
52724 个
通用积分
3.4739
学术水平
84 点
热心指数
141 点
信用等级
76 点
经验
-1204 点
帖子
9192
精华
0
在线时间
12416 小时
注册时间
2012-6-29
最后登录
2015-7-10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私募:当前是很好的建仓时机 布局五大行业  在私募江湖之中,也总有独领风骚的新面孔出现。
  在A股大跌的背景之下,穗富1号今年以来逆市取得了54.76%的收益率,在全部证券类阳光私募中排名第一,去年新成立的私募广州穗富投资也一跃成为今年私募江湖中的一匹黑马。
  “不是在调研,就是在调研的路上。”在采访中,第一财经日报《财商》记者发现,与很多民间派高手更注重技术面不同,穗富投资的基金经理邱永明更执着于对上市公司的调研,买了股票之后也可以一直放着几年不动,只要认可上市公司的价值。
  重组股与成长股的投资逻辑
  《财商》:穗富投资是在去年成立的阳光私募,今年的业绩十分抢眼,能跟我们分享一下你的投资经历吗?
  邱永明:上大学的时候刚好是A股股改行情大牛市启动的时候,毕业后抱着试试看的心态跟着一些高中同学进入到了证券投资这个行业,结果一发不可收,一直把投资做到了现在。
  刚开始的时候对股市几乎到了痴迷的程度,每天早上5点钟就起床看消息,收盘之后也在研究市场,到了晚上12点钟才舍得睡觉,投入了全部的精力来研究投资。
  由于不是科班出身,自己一开始只是做业务,为了做好业务,也被迫快速学习和研究投资知识,最早的时候我也是个“技术派”,偏好对技术方面的研究,之后伴随着自己投资各方面经历的逐渐成熟以及投资圈子的扩大,接触到了多种投资风格,在市场历练过程中慢慢就形成了自己的投资方法,现在我基本上不怎么看技术了,还是更注重对上市公司的调研和价值的挖掘。
  《财商》:在这么长的投资经历当中,肯定有过成功也有过失败,对你影响比较大的是哪些经历?
  邱永明:印象最深刻的一次最成功的操作是在2007年挖掘到国金证券(600109.SH),当时的旧名是“成都建投”,从30多块钱的时候埋伏进去,后来股价翻了三倍,从中获利不少,也让我对重组股的投资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财商》:像这样的重组股的机会,是运气成分呢还是考验投资能力?如何能够更大概率地捕捉到重组股的机会?
  邱永明:运气成分也是一部分,但对重组股也形成了自己的投资逻辑。像成都建投的例子,我当时投资的时候并不知道最后国金证券会借壳,但是对成都建投本身我是了解得比较透彻的,它当时是有很好的内在价值的,持有很多其他上市公司的股份,折算下来非常可观,每股净资产很高,可以说是一个非常漂亮的壳,即使不是国金证券也会有其他公司看上它,所以我在深度调研了之后就埋伏了进去等待机会,我们现在投资重组股也是这样的逻辑。
  投资重组股并不是单纯靠碰运气,除了调研找到“漂亮的壳”之外,我们也会重点关注那些此前有过重组失败经历的上市公司。有过重组失败经历说明上市公司本身有重组的需求,如果上市公司本身质地也还不错,我们也会提前潜伏。
  必须强调的是,重组股只是我们投资组合之中的一部分,我们仓位中比重更大的一部分是成长股,重组股对我们而言就是组合中可能带来超额收益的部分。
  《财商》:重组股是中国特色式的投资机会,随着IPO注册制的推进,重组股投资机会会不会越来越少?
  邱永明:在注册制之下,公司要上市确实更容易了,但是重组股的投资也并不会因此偃旗息鼓。很多上市公司为了做大自己市值扩大公司规模,会更加积极地在同行业中进行并购,这一块的机会也会越来越多。我们在调研的过程中也更加关注公司对未来的计划,是否有并购的意图或者潜力,从中也可以做一些投资组合。
  《财商》:成功的投资经历让你对重组股的投资更加得心应手,在股海中经历风浪,是否也有一些让你深刻反思的失败经历?
  邱永明:失败当然有,做任何投资都不可能一帆风顺,只是说如何在栽跟头的时候及时反省并从中吸取一些经验教训。
  在我的投资当中,比较惨重的一次教训是当年投资的亚盛集团(600108.SH),周期性股票、盘子大,在经济景气度下滑的时候股价也一路下跌,当时这笔投资损失很大,也给我敲响了警钟,对我后面的投资影响很大。
  从那之后,我更倾向于投资行业景气度高、盘子小的成长股。在当下经济转型期,新兴产业当中很多中小市值的公司未来的成长空间也会更大。比如,很多公司会沿着产业链上下游进行并购,做大公司的规模,这样的公司比起传统企业机会更大。
  我们现在十分注重对上市公司的调研,公司有10个研究员,加上投委会的成员,基本上都处于经常出差调研的状态当中,反而对交易不是很看重,对于看好的股票,我们一般买入之后可以很长时间拿着不动,持股周期一般在3个月以上,更看重跟上市公司一起成长的过程。
  黑马逆袭,潜伏智能可穿戴
  《财商》:能否分享一下你们在上市公司调研中是如何发现价值的?
  邱永明:在调研当中,我们更关注公司未来的成长空间,能做到什么样的规模。
  一般来讲,我们不会参加所谓的团体调研,而是会单独到上市公司进行深入调研。此外,对一家上市公司的上下游产业链也必须进行深度调研,从行业的角度解读公司未来的成长性。
  一旦公司符合我们的投资逻辑,我们更愿意花时间跟上市公司共同成长,进行长期投资,股价偶尔的波动对我们影响并不大。
  《财商》:今年以来你们的业绩很好,在市场这么低迷的情况下,还取得了54.76%的收益率,在全部阳光私募中排名第一,今年是怎么操作的呢?
  邱永明:今年业绩好也还是归结于我们的投研,今年我们持有的一些对业绩贡献很大的个股其实都是我们在去年就已经潜伏布局的。
  其中重仓的行业之一就是智能可穿戴。去年在调研其中一家上市公司的时候,我们非常看好公司在智能可穿戴领域的发展空间,这个产业有4000多亿元的产值,而该公司是行业内唯一一家上市公司,未来有很大的发展空间。此外,我们在调研中也了解到,公司在保证主业之余,对于并购也十分积极,有做大做强的欲望,很符合我们的选股要求。而去年它的涨幅弱于整个创业板的表现,我们认为估值各方面也具备优势,于是就提前潜伏进去。刚买进的时候也恰逢创业板经历了一波较大的调整,但我们认为公司的价值并没有发生变化,还是一直坚守下来。
  A股进入建仓时机,布局围绕五大行业
  《财商》:你怎么看当前A股的投资机会?2000点是底部吗?
  邱永明:我认为A股已经到了建仓时机。上证指数2000点应该是政策底,在这轮市场下跌之后,一些相关的政策陆续出台,包括优先股、国企改革、沪港通、新国九条等,这些都预示着当前股市已经处于政策底。
  当然,政策底之后可能还会有市场底,但是在我看来,市场已经很难再深跌,对于我们而言,当前就是很好的建仓时机,也有很多已经被低估的股票值得买入。
  《财商》:你们当前看好的投资机会有哪些?
  邱永明:我们当前布局主要围绕着五大行业,包括新材料、生物医药、环保、海洋、互联网科技。
  当前国家处于经济转型阶段,传统行业已经很难支撑经济未来的发展,转型路途会漫长而曲折,但是在我们看来,这五大行业一定是转型过程中会不断增长的行业,里面一些优秀的上市公司当前的规模还比较小,在经济转型的过程当中它们会不断成长做大,而我们就是从中挖掘到这样的公司并分享它们成长带来的价值。
  在新材料领域,我们更看好一些比较高端、比较稀缺的东西,一些拥有独特产品、技术含量高的企业更容易脱颖而出。
  生物医药行业我们不是跟踪传统的医药公司,而是更看好一些与抗癌药物、疫苗等相关的生物医药公司,这些公司同样也是技术含量越高未来就越值钱。
  海洋里面则是关注两方面,一个是海洋勘探,一个是海洋养殖。国家现在越来越关注海洋资源的开发,这里面也会不断有机会出现。
  互联网科技涉及的范围则比较广泛,我们关注的包括智能可穿戴、软件、信息等,在国家经济转型的过程当中,互联网科技想象空间很大,是真正的高成长行业,从国外的历史来看,互联网科技公司会逐渐成长壮大,这类公司在股市中的比重也会越来越大,而A股当前互联网科技公司市值还比较小,这一块未来的成长空间也很大。此外,科技涉及各行各业,国内在智能医疗、智能机器、智能家居等方面都是刚刚起步或者还没实现应用,未来这一块的空间也非常大。
  《财商》:你们在布局中也会偏好创业板?
  邱永明:我们更看好创业板、中小板的股票。
  并且,在我们看来,创业板的机会已经出现了。创业板指数从1500多点一路调整到1200多点,调整的时间、空间都已经差不多了。接下来很快进入半年报披露阶段,纵观A股历史,半年报期间市场关注点主要还是以业绩为主,这个时候业绩较好的中小板、创业板股票更容易获得市场资金的青睐,再加上这些公司盘子小,操作空间也更大。
  在创业板里面,我们更关注一些低估值、低市值、未来有想象空间的上市公司。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很好的 五大行 上下游产业链 上市公司调研 第一财经日报 上市公司 A股大跌 阳光私募 收益率 广州

阿弥陀佛---我只相信科学
沙发
yiweidon 发表于 2014-5-30 08:44:35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这些都是市场上被说烂的话题了
威廉姆,要向世界展示實用主義,進攻性及冷靜的計算相結合的無堅不摧的力量。

使用道具

藤椅
bigbadgabe 发表于 2014-5-30 10:56:38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顶起顶起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6 1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