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rainbow19720731
604 0

[行情资讯] 掘金成长股策略 [推广有奖]

  • 0关注
  • 76粉丝

泰斗

57%

还不是VIP/贵宾

-

TA的文库  其他...

创业板

威望
2
论坛币
52724 个
通用积分
3.4739
学术水平
84 点
热心指数
141 点
信用等级
76 点
经验
-1204 点
帖子
9192
精华
0
在线时间
12416 小时
注册时间
2012-6-29
最后登录
2015-7-10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掘金成长股策略  俗话说,股市里坏得不能再坏的是金子,好得不能再好的是垃圾。
  所谓成长股,就是发行股票时规模不大,公司的业务蒸蒸日上,管理良好、利润丰厚,产品在市场上有较强竞争力的上市公司。由于成长股具有高成长性,发展空间广阔,它不仅是股市中闪闪发光的金子,更是股市中长期行情的主战场和决胜的制高点。从巴菲特 、索罗斯等许多成功投资者的实战经验看,大凡股市精英,都是买预期、买成长性,买前景;而卖的是高位、是强弩之末。投资者特别是小散如何才能选好、操作好成长股呢?
  一、寻找成长股用“三有”。一是行业必须具有成长性。有行业背景支持的成长股,可靠性程度较高。成长性行业主要有:其一,国家政策重点扶持的行业,包括产业发展链上的薄弱行业、经济发展中的领头行业和支柱行业等;其二,在开发新产品、新市场的竞争中处于兴盛状态的行业,如微电子及计算机、激光、新材料、生物工程等;其三,政府改革思路中已指明行业发展方向的,如医疗保健、环保、文化传媒、食品安全等,他们占据着战略发展的优势,是行业中的高成长性企业,也是最有发展前途的企业。二是管理层必须有向上的朝气。公司管理阶层是企业发展的核心阶层,是企业保持永续发展的主动力和主推力。试想,那些窝里斗的管理层,思维僵化的领导团队,又怎么能将企业带到长远?三是企业必须有独特的成长动因。这种动因包括产品、技术等重大生产要素有不断更新的能力;资金、土地等方面有重大优势;企业内生发展不仅具有备受政策倾斜的行业优势,而且还具有由历史造就的能量巨大的原始资产等,这些企业的成长性必然很高。
  二、判断成长性用三“高”。如何才能准确判断你手中的股属不属于高成长性的股票呢?一是高市盈率。成长股的高价位有利于公司的市场筹资行为,从而反过来成为成长股成长的动力。看一个公司好不好,要看它的盈利增长能力强不强和价格增长强度高不高,因为,强者恒强,弱者恒弱,这已成股票市场的一大定律。二是高净利润率。净利润率是衡量一家公司经营效率和在本行业与其它公司竞争能力的最佳指针。选择该类高净利润率的公司就意味着选择了其所在行业的佼佼者。所以,选择表现最好的公司,投资成功的概率也就自然好于其他公司。三是高收益率。资本收益率等于公司在扣除所有费用后可用于股利分红的收入与普通股面值相比,再乘以100%,通常用净资产收益率来代替,该指针越高,反映公司投资能力越强,成长性也越高。
  三、选择成长股用“三从”:一是从企业规模上选。企业规模虽小,但对企业成长动因的反映却会强烈,资本、产量、市场等要素的上升空间大,因而成长条件也较优越。二是从估值比较低的股票上选。只有当价值被低估的时候才存在安全边际或安全边际为正。三是从股票成色上选。对于随概念或主题性机会起来的“成长股”,只是风动,没有真正的动力,吹不了多久。短期暴发性业绩增长的股票也不是成长股,如长期持有,获利必定平平甚至亏损。所以,选成长股,一定要看它的成色好不好,看它的基本面漂亮不漂亮,具备不具备内在的、向上的、可持续的发展力和推动力。
  四、操作成长股需有“三力”。一是要有快速反应的能力。当黑天鹅事件出现时,中小市值的成长股会出现各路资金夺路而逃,连续跌停的惨状。对此,作为投资者,一定要时刻关注企业的基本面变化,对所持的个股要跟踪了解并作透彻的研究,及时把握公司发展动态。一旦出现黑天鹅事件,必须快速作出减仓或清仓的决定,等股票见底回升时,再介入。二是要有防御系统性风险能力。A股市场的系统性风险一直存在,这一风险主要来自于经济的超预期下滑,或货币的超预期紧缩。要防系统性风险,有条件的投资者,最好学会并运用好目前市场上广泛应用的量化对冲操作策略,即通过量化与对冲,严格控制风险,实现理性投资,确保收益的稳定增长。三是要有与成长股一起成长的魄力。在优秀企业当中,能够成长为巨人公司的企业只是极其少数的。我们只要发挥自己的优势,把他们选择出来,然后长期持有,就可以获得超越市场的回报。所以,作为成长股的投资者,应将目光放得长远一些,减少操作频率,尽可能地长时间持有,力求从股价的不断上升中获得更丰厚的利润。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成长股 净资产收益率 系统性风险 黑天鹅事件 资本收益率 上市公司 食品安全 巴菲特 生物工程 索罗斯

阿弥陀佛---我只相信科学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6 13: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