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realzebra110
1249 7

“假定”一词的新用法 [推广有奖]

  • 3关注
  • 9粉丝

教授

89%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7093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314 点
热心指数
336 点
信用等级
337 点
经验
57577 点
帖子
1538
精华
0
在线时间
1803 小时
注册时间
2010-3-22
最后登录
2021-9-11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马克思“假定”生产棉花和纱锭的劳动是社会必要劳动,就是假定“活劳动”=“社会必要劳动”,就是把“个别劳动”直接当做“社会化的劳动”。
这是rr3068先生的一句话,马克思“假定”生产棉花和纱锭的劳动是社会必要劳动,就是假定活劳动=社会必要劳动,最后,连“假定”都丢掉,“个别劳动”直接当作“社会化的劳动”。这就是rr3068先生的帽子戏法,,从“生产棉花和纱锭的劳动”,变出了一个“活劳动”,从一个“假定”,变出了一个真的。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社会必要劳动 必要劳动 帽子戏法 活劳动 社会化 马克思

本帖被以下文库推荐

沙发
realzebra110 发表于 2015-10-28 21:00:05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发个帖子半天发不出去?

使用道具

藤椅
1993110 发表于 2015-10-28 22:09:38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使用道具

板凳
realzebra110 发表于 2015-10-28 22:29:12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关于你所提到的庸人和庸俗经济学家的不可避免的怀疑(他们自然忘记了,如果他们把有酬劳动算做工资,那他们就把无酬劳动算做利润等等),要是科学地把它表达出来,就可归结为下面的问题:
       商品的价值怎样转化为它的生产价格,在生产价格中
    (1)全部劳动似乎是以工资的形式得到报酬;
    (2)但是剩余劳动或剩余价值在利息、利润等等名称下,采取了成本价格(=资本的不变部分的价格+工资)的增加部分的形式。
      回答这个问题的前提是:
      一、阐明例如劳动力的日价值转化为工资或日劳动的价格。这在本卷第五章中已经谈到。
      二、阐明剩余价值转化为利润,利润转化为平均利润,如此等等,要阐明这个问题首先必须阐明资本的流通过程,因为资本周转等等在这方面是起作用的。因此,这个问题只能在第三册里加以叙述(第二卷包括第二册和第三册)。在这里将指出庸人和庸俗经济学家的这种看问题的方法是怎样产生的:由于反映在他们头脑里的始终只是各种关系的直接的表现形式,而不是它们的内在联系。情况如果真象后面说的这样,那末还要科学做什么呢?
       如果我想把所有这一类怀疑都预先打消,那我就会损害整个辩证的阐述方法。相反地,这种方法有一种好处,它可以到处给那些家伙设下陷阱,迫使他们过早地暴露出他们的愚蠢。
      此外,紧接你手中的最后的第三节 《 剩余价值率 》 后面一节是 《 工作日 》 (为劳动时间的长短而进行斗争),对这个问题的讨论将清楚地表明,资产者先生们实际上对他们利润的来源和实质了解得多么透彻。这也表现在西尼耳身上,他的例子说明了资产者确信他们的全部利润和利息是从最后的无酬劳动小时中得来的。”[
rr3068先生们也忘记了,“阐明例如劳动力的日价值转化为工资或日劳动的价格”,首先要阐明价值转化为价格,而这时第一章第三节的内容。既然价值只是凝结的同一的人类劳动,只是静止的劳动,只是劳动的“实体”,那么流动的劳动、活劳动、劳动过程显然就不是价值,就像制作过程中的家具还不是具有的家具的使用功能的家具一样。
rr3068先生们到处找劳动力力的日价值转化为工资、剩余价值转化为利润,却从来不肯找一下价值怎样转化为价格。这是“由于反映在他们头脑里的始终只是各种关系的直接的表现形式,而不是它们的内在联系”,也就是说,他们始终只能理解“交换形式”,只能理解价格形式,而既不理解价值,也不理解价值和价格的内在联系,价值就是价格的内在性。

所以,rr3068先生们把剩余价值看作活劳动,好像剩余价值不是价值一样,好像剩余价值仅仅是一个永不结束的劳动过程、新式永动机。的确,如果剩余价值是活劳动,那么剩余价值就走不出生产车间一步,因为工人走出生产车间的时候,活劳动已经结束了,剩余价值消失了。真是奇谈怪论啊。
麻烦rr3068先生们好好动动脑筋,丢不起人啊

使用道具

报纸
realzebra110 发表于 2015-10-29 08:21:22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劳动成果理应归工人所得
马克思什么时候说过“按劳分配”?按劳分配是原始社会了,从能够生产剩余产品开始就不是按劳分配了,真是说谎话不打草稿。
资本家所得是占据了不属于自己的部分,属于侵占工人的利益
马克思什么时候说过“资本家所得是占据了不属于自己的部分”?马克思什么时候说过“属于侵占工人利益”?
“无偿占有”也是占有,这就是资本的所有权,倒是he_zr一直主张劳动所有权,跟资本主义背道而驰。
资本主义并不是“无偿占有”的始作俑者,从奴隶时代就开始了,据说奴隶也是配合奴隶主的,不配合就杀掉,这是he_zr“合作”的精髓。
马克思说:“资本并没有发明剩余劳动”,经过he_zr等等先生们的胡描乱画之后,好像剩余劳动是资本的专利一样。
至于谎言是怎样破灭的,还可以看一下马克思《资本论》的第八章“工作日”,工人的劳动时间经过斗争和法律的限制怎样从16小时缩短到14小时、12小时、10小时,最后缩短到8小时,而工资并没有相应比例的变化,这样来说,he_zr的资本家应该亏掉裤子,但马克思的资本家却照样赚的很嗨。
所谓“不劳而获”是否就等于无偿占有而侵占他人利益,产生道义问题呢?那就不一定。就一般的实例来看,子女从父母身上获取抚养衣食,灾民接受他人的捐赠,这种“不劳而获”都无不符合人伦道义,没有谁认为是“剥削”他人
最后,he_zr竟然在批判了马克思的“无偿占有”说后,史无前例地论证了“不劳而获”的正义性,这需要多大的智商才能完成这样矛盾的论证。

使用道具

地板
1993110 发表于 2015-10-29 09:16:42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realzebra110 发表于 2015-10-29 08:21
马克思什么时候说过“按劳分配”?按劳分配是原始社会了,从能够生产剩余产品开始就不是按劳分配了,真 ...
工人的劳动时间经过斗争和法律的限制怎样从16小时缩短到14小时、12小时、10小时,最后缩短到8小时,而工资并没有相应比例的变化,这样来说,he_zr的资本家应该亏掉裤子,但马克思的资本家却照样赚的很嗨。

使用道具

7
1993110 发表于 2015-10-29 09:20: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realzebra110 发表于 2015-10-29 08:21
马克思什么时候说过“按劳分配”?按劳分配是原始社会了,从能够生产剩余产品开始就不是按劳分配了,真 ...
he_zr竟然在批判了马克思的“无偿占有”说后,史无前例地论证了“不劳而获”的正义性,这需要多大的智商才能完成这样矛盾的论证。
批判“无偿占有”,论证“不劳而获”的正义,这都需要很高的智慧、很多的脑力劳动,其实是顶级的科研课题。


学者不是良心家,不是真话家,不是政治家,不是社会活动家。

学者,要靠论文来说话,而论文要靠事实、逻辑、模型,由事实、逻辑、模型它们来讲话。

使用道具

8
xuguw 发表于 2016-4-9 12:30:32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深入研究《资本论》的假定艺术!!

发生学 许光伟_百度搜索

https://www.baidu.com/s?wd=%E5%8 ... Pqww&rsv_page=1
http://weibo.com/u/1496263003?from=feed&loc=nickname&is_all=1
回家回历史回中国!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6 2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