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734061388
1134 2

一论现代经济学是经济学的地心说 [推广有奖]

  • 0关注
  • 27粉丝

学科带头人

58%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4207 个
通用积分
22.0100
学术水平
528 点
热心指数
523 点
信用等级
301 点
经验
47936 点
帖子
2714
精华
0
在线时间
1386 小时
注册时间
2010-7-24
最后登录
2024-3-2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一论现代经济学是经济学的地心说                 王金贵

      马克思主义经济学与现代经济学是势不两立的,要么是现代经济学战胜马克思主义经济学,要么是马克思主义经济学战胜现代经济学,那么马克思主义经济学与现代经济学究竟是谁能战胜谁呢?我的回答是马克思主义经济学最终能够战胜现代经济学。

       对于现代经济学起初我也是迷恋的,但我后来研究发现现代经济学是错误的,是经济学的地心说,是伪科学。说现代经济学是经济学的地心说,是伪科学,绝不是妄下结论,而是有深厚地理论研究的,是有科学依据的。首先论证现代经济学为什么是经济学的地心说。

       说现代经济学是地心说第一个根据就是现代经济学把资源配置作为研究经济学的对象。在现代经济学者们看来,经济学研究资源配置是多么的正确科学,而在我看来,这恰恰是现代经济学的致命错误,它使现代经济学成为经济学的地心说。

我并不否认,人类的经济资源的确是稀缺的,人类也的确应该进行资源配置,配置好资源,别使资源浪费了,经济学的确也应该研究资源配置。但是,人类解决资源稀缺问题的方法不只是配置资源一个,而且解决资源稀缺的主要方法不是配置资源,而是创造资源。

      资源不是稀缺吗?那就通过创造资源,使资源增加,虽然不能使资源不再稀缺,却可以降低资源稀缺的程度,从而使人类能够过上比较富裕的生活,使人类的生活幸福,甚至是越来越幸福。

       创造资源,就是把自然界中不是经济物的自然物,改造成为能够为人类所使用的经济物,或者说就是把自然资源改造成为经济资源。创造资源就是把自然资源改造成为经济资源或经济物,这种对自然的改造,也就是生产。

       创造资源或生产资源,也就是创造财富,也就是生产财富,看看我们人类今天所能创造出的财富是多么的丰富,是多么的庞大,相当于我们的前人,尤其是我们的古人,可以说我们人类今天所创造的物质财富是极其丰富又极其庞大的。这么极其丰富又极其庞大的物质财富是创造出来的,而不是配置出来的。

       当然,尽管我们人类今天所创造的物质财富是那么的极其丰富又极其庞大,但与人类的需求相比,仍然是不足的,经济资源仍然是稀缺的,我们仍然需要配置资源,别使资源浪费了。

       经济学所说的资源不是自然资源,而是经济资源,自然资源是自然产生的,而经济资源不是自然产生的,只能是在经济中创造出来的。配置资源首先要有资源,没有资源,还配置什么资源。

      人类经济的本质就是创造资源,人类经济的根本就是创造资源,创造资源就是生产资源,没有生产,哪有产品,哪有商品,哪有商品交换,哪有市场经济?没有生产,没有资源或财富的创造并增加,也就不会有经济。创造资源才是经济的原生物,而资源配置只不过是经济的派生物。

      经济学应该研究资源配置,但经济学更应该研究资源创造,而且主要的应该是研究资源创造,而不是资源配置。

     相对于改革开放以前,我们中国的物质财富大大提高了,这是靠资源配置配置出来的吗,根本不是,而是创造出来的。

      配置好资源当然会有利于生产,有利于创造财富,但进行生产或创造财富的根本不是资源配置。在新古典经济学产生的时候,可以说那时的资源配置应该是不错的吧?但那时人类还处在点煤油灯的时代,靠资源配置在那时能让人类用电灯照明吗?

现代经济学把经济学研究偏了,歪了,邪了,研究的是经济的小事,是经济的次要功能,而缺乏对经济的大事或主要功能地研究,是舍本逐末,主次不分,把经济学引上了邪路,使经济学变得非常狭隘。

      现代经济学就像天文学的地心说那样是狭隘的。在地心说时代,人类只能站在地球上用肉眼观察宇宙,看到的的确是日月星辰围绕着地球运转,在那时地心说统治着人类的思想,人类认为地心说是正确的,当人类的有了科学以后,人类可以用望远镜观察宇宙,人类终于发现,地球只不过是宇宙中的一粒尘埃。

       现代经济学就是使经济学变得非常狭隘,如果我们只是根据现代经济学研究资源配置,我们感觉到现代经济学是多么的正确,但当我们深入到经济中好好研究经济时,就会发现,经济的本质、根本、主要功能、或大事是创造资源,而不是配置资源。

      现代经济学就是经济学地心说。尽管那些现代经济学家们是那么的追捧现代经济学,并且企图棒杀马克思主义经济学,试图彻底铲除马克思主义经济学,但经济学最终要铲除的不是马克思主义经济学,而必然是现代经济学,因为现代经济学就是经济学的地心说。

      希望那些现代经济学家们,现代经济学者们,能够迷途知返。

       那些顽固坚持现代经济学的经济学者,那些顽固反对马克思主义经济学的经济学者,那些在人大论坛中的顽固坚持现代经济学的、顽固反对马克思主义经济学的经济学者,会站出来反对我,与我进行经济学辩论,我等待着你来与我进行经济学辩论,辩论的越大越好,更希望你们能够请你们的经济学大师来与我进行辩论。

       有经济学的真理在,试看天下谁能敌!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现代经济学 现代经济 经济学 地心说 马克思主义经济学 马克思 经济学 地心说 伪科学 而且

已有 1 人评分经验 收起 理由
bjy1285582 + 100 精彩帖子

总评分: 经验 + 100   查看全部评分

沙发
he_zr 发表于 2016-5-9 09:15:05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资源配置是为了生产,而你现在却说资源是生产的结果,狗咬自己尾巴转圈,到底谁是因,谁是果?

使用道具

藤椅
无知求知 发表于 2016-5-9 13:12:24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现代物理与经典物理之间有着截然的区别标准,那就是在世界观、真理观和因果律层面的截然区别。
“不可知”的世界观、相对的真理观、非决定论的因果律,这是现代物理的哲学思想;
“可知”的世界观、绝对的真理观、决定论的因果律,这就是经典物理的哲学思想。

现代经济学与经典经济学之间也是同样的区别标准。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6 2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