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天下为猫
2580 20

论马克思价格理论以及应用 [推广有奖]

  • 1关注
  • 4粉丝

高中生

82%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12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5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93 点
帖子
26
精华
0
在线时间
7 小时
注册时间
2016-7-4
最后登录
2017-1-19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看本论坛讨论资本论的人比较多,天天挂二日人气,特来请教,答案采纳的话,略表报酬300论坛币:论马克思价格理论以及应用(对,是价格论,而不是生产价格论)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价格理论 马克思 生产价格 0论坛币 资本论 马克思 资本论

沙发
qi509 发表于 2016-10-16 20:58:24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马克思没有关于价格的论述。

使用道具

藤椅
stata学习中 发表于 2016-10-16 23:19:08 来自手机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qi509 发表于 2016-10-16 20:58
马克思没有关于价格的论述。
哈哈?

使用道具

板凳
无知求知 发表于 2016-10-17 13:22:12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在马克思看来,研究价格是庸俗的,研究价值才是高尚的。

使用道具

报纸
qi509 发表于 2016-10-17 17:52:13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stata学习中 发表于 2016-10-16 23:19
哈哈?
请摘抄一下来说明问题?

使用道具

地板
leijy 发表于 2016-10-17 19:13: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使用道具

7
leijy 发表于 2016-10-17 19:15:42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使用道具

8
qi509 发表于 2016-10-17 19:39:3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leijy 发表于 2016-10-17 19:15
不学无术,胡说八道!

   价格本身不过是价值的货币表现罢了。——马克思
你回答:何为马克思的价值?

使用道具

9
金秋果 发表于 2016-10-17 20:52:36 来自手机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从马克思经济出发,进一步发展价值理论,可以尝试
矛盾焦点二,交换价值与价值的关系。
政治经济学认为,价值是交换价值的基础,交换价值由价值决定。西方经济学认为,交换价值由供求关系决定。这是两种不同的观点。
这样,我们从这两个矛盾入手,以两种观点能否融合代替对抗的思想 进行问题的提出,分析,写出《马克思劳动价值理论对某些市场经济现象的解释》,《中国马克思经济理论对经济基础概念的扩展》,《商品概念的思考与价值、交换价值的理解》,得出这样的结论:
a,价值是交换价值的基础,但交换价值不是由价值唯一决定。
交换价值由价值决定的交换,我们称之等价交换;另外的部分就是非等价交换或说不等价交换了。不等价交换产生与供求关系有关,供给与需求的关系决定,交换者要付出大于或小于等价交换时候的价值来进行交换。付出更多的价值是为了能够交换成功。
b,这样,就产生一种观念,交换的时候,供求关系改变的是价格,同时也是交换价值。
c,价值与交换价值进行了分离,价值不是决定交换价值的唯一因素,需求与供给同样改变着交换价值。这种交换价值是交换者提升了能够交换来的价值。即得到更多或少于商品中含有的抽象劳动即价值。
d价值的概念,交换价值不是由价值唯一决定,同样,价值能够脱离交换价值而存在。价值是对抽象劳动的衡量,那么没有交换,这种抽象劳动依然存在,这样得出商品价值的劳动定义就是劳动产品的价值。劳动产品价值,脱离交换,即不是商品依然存在,这样价值的存在与是否是商品无关。
e商品价值归结为劳动产品价值后,价值可以从两方面衡量。劳动产品是人类付出劳动获得使用价值,从付出方面可以用劳动衡量价值;从收获方面可以用获得的使用价值衡量价值。
这样就对使用价值,价值,交换价值,进行更好的理解了。
由此对剩余价值做出修补 ,剩余价值是利润,但资本家没有占有全部剩余价值。无产阶级分的部分剩余价值,而得到的剩余价值少于应该得到,所以剥削存在。
f,剩余价值的认识改变,产生对生产力关系式的改变,发现存在第二个生产力关系式,即生产力=劳动力×生产工具对劳动力的扩大作用(相当于一个系数)。由此对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的伟大论断进行理论支持,得出科学技术就相当于起到扩大系数作用,对劳动力扩大,对生产工具作用扩大,得出科学技术本身就相当于生产工具。
科学技术是人类脑力劳动成果,具有价值,能够交换。在劳动中,能够成为生产工具,对生产力起扩大作用。见《剩余价值的分配与工人工资》,《如何使资产阶级相信共产主义》。
这样,我通过思想的转变,类比普朗克对热体辐射公式的合成,尝试把东西方对商品价值的观念融合,而不是己对彼错的观念。对交换价值的认识,什么决定交换价值,把两种观念融合在一起,产生了组合观念。
思考得出结论以后,就要与原来的观念进行比较,看看对现象的解释能否更好。
政治经济学认为交换价值是有价值唯一决定的,融合观念认为交换价值由价值和供求关系共同决定的。政治经济学认为价值是抽象劳动的凝结,融合观念认为,价值是劳动产品的价值,包含政治经济学对价值概念的定义,同时由于价值是劳动产品价值,这样,价值就能够脱离交换而存在。政治经济学对价值的定义属于对劳动产品价值的付出角度的定义,同时,价值还可以从收获方面定义。收获的是使用价值,这样可以通过使用价值衡量价值。就把使用价值与价值联系起来,明确了劳动与价值与使用价值的关系。确定价值观念后,再思考交换价值,价值是交换价值的基础,以价值为基础的交换是等价交换,而通常的交换受供求关系的影响,交换价值会高于或低于等价交换,这种交换或许可以称之为不等价交换。
当然观念正确与否,我们现在还不能确定,以上只是个人的思考。正确理论的成立需要十年二十年的漫长确定发展验证过程,当然错的随时会淘汰,所以以上这是一种想法。不过这种思考的过程,我感觉很舒服,很愉悦。如果观念正确,那就更好了。
交换价值或说价格由价值决定基础,由稀缺决定波动。交换价值由价值和供求两者决定。交换价值由生产领域和流通领域共同决定。
不同商品的使用价值的比较互换即交换价值由商品凝结的抽象劳动时间决定,由供求关系决定。

使用道具

10
leijy 发表于 2016-10-17 22:39:32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6 16: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