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保山学院

高校名称 保山学院
高校级别 一般本科
高校类型 综合
经管类国家级重点学科
经管类省部级重点学科
相关学院
所在地 云南
高校简介 保山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是1978年经国务院批准成立的云南省首批四所师范专科学校之一,位于云南省保山市隆阳区。

保山古称永昌,是历史上开发较早的滇西重镇。保山文化昌明,人杰地灵,气候宜人,环境优美,资源丰富。有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高黎贡山”,有国家级腾冲“火山热海公园”,有中国十大魅力名镇之首——“和顺”。保山地处大理、德宏、丽江、临沧、怒江、迪庆7州市中心,距大理、丽江较近,境内交通便捷,高速公路已开通,拥有保山、腾冲两个机场,区位优势得天独厚,是历代中缅陆路贸易的重要集散地,随着对外开放的不断扩大,保山面向南亚、东南亚的“桥头堡”作用将日趋凸显。

保山师专于2002年异地搬迁重建,新校区占地面积800亩。目前,新校区建设基本完成,一所现代化大学已初具规模。

除云南外学校还面向其它16个省份招生,有全日制在校生5000人。2006年同云南大学联合举办文秘和计算机应用两个本科专业,2007年同怒江州联合举办五年制初等教育大专班。现有中文、数学、英语、政史、物理、生化、音乐、美术、计算机科学、教育、体育共11个系33个专业,分为文化教育、财经、土建、电子信息、旅游、生化与药品和艺术设计传媒七个专业大类,9个二级门类。

学校现有教职工397人,专任教师284人。其中博士研究生10人(含在读)、硕士研究生129人(含在读),具有研究生学历教师占专任教师的比例达31%;教授12人、副教授76人,具有高级职称教师占专任教师的比例达31%。从1993年开始,先后有来自美国、英国、瑞典、澳大利亚等国的17位外籍教师来校任教。学校于2008年5月聘任黄润乾、孙汉董、苏君红、陈景、戴永年、马洪琪六位“两院”院士为客座教授。目前受聘我校的客座教授已有30多位。学校积极与缅甸密支那大学、泰国清迈大学开展交流合作,与韩国关东大学结为姊妹学校。

学校共建有19个多媒体教室(3231多座)、7个计算机公共机房(325座)和9个先进的数字化语音室(400多座)。校园局域网采用100M光纤接入Internet,采用快速以太网技术,星型拓扑结构连接计算机500余台,另有2M专线电路接入Cernet用于教学。校园网已正式开通运行,拥有1400多个信息点。图书馆藏书50万册,阅览室座位1140座。教学仪器总值2500万元。

学校现有省级精品课程一门,省级重点专业两个。有生物工程实验室、永昌文化研究所、心理教育研究所、中小学教育研究室4个研究机构,其中生物工程实验室为保山市重点实验室。2008年4月,保山师专生物工程山葵技术课题已通过由南京农业大学、广西大学、云南大学等单位组成的专家组鉴定验收通过,成果为国内首创。学校已建立42个教育实习基地,还与官房集团等17个企业联合建立了稳定的实训基地。

近五年来,学校承担了全国“十一五”教研规划课题1项,省级科研项目15项,省级教研项目4项,市级、校级科研教研课题122项。在国内外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700余篇,其中在全国中文核心期刊发表论文20余篇,出版专著和教材60余部,获省级以上教研科研奖励40余项。《保山师专学报》为国内外公开发行刊物。

学校实行面向全校学生的专业奖学金制度,实行面向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国家奖学金、云南省政府奖学金、学校奖学金、子元集团奖学金、谭奕明奖学金及太保寒窗助学金、国家助学金、省政府助学金、国家助学贷款等资助政策。学校建立贫困生档案,并为部分贫困学生提供勤工俭学岗位,帮助学生完成学业。我校师范类和非师范类实行同一发放标准。我校承诺绝不会让一个学生由于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

30年来,学校以教书育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己任,为保山及滇西边疆民族地区培养了15000多名社会建设人才,培训中小学管理干部及在职教师3万人次,为当地社会、经济、教育、文化发展做出了重要的贡献。在长期的办学实践中,学校积累了丰富的办学经验,形成了优良的办学传统和鲜明的办学特色。学校以办学历史悠久、办学效益显著,校风优良、教风严谨、学风端正,师资队伍结构优良、学生基本功扎实、毕业生就业率高(2005、2006、2007三年我校就业工作先后获云南省教育厅就业考核一等奖和二等奖)。2007年工民建、环艺、艺术设计、会计、旅游管理专业就业率为100%。等良好形象在保山及滇西地区赢得较高的社会声誉和认同度。

学校校园占地、校舍建筑面积、师资队伍、图书资料和教学仪器设备等各项指标都已经达到或基本达到本科院校办学要求。目前,全校师生员工正在为完成2008年升本目标而努力。十一五期间,努力把学校建设成为以师为主,“三教”(教师教育、高等职业技术教育和成人高等教育)并举,优势明显、特色突出、立足滇西、服务地方、辐射南亚、东南亚的本科院校。

此条信息还没有任何评论,现在就编写第一条评论

会员评论

发表评论 科研水平*     校园环境*     学风*    
学生培养*     生活条件*    
学校领导的管理与服务意识*

 

研究生院

学院

1、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
2、中山大学研究生院
3、武汉大学研究生院
4、四川大学研究生院
1、曲靖师范学院
2、云南中医学院
3、昆明医学院
4、西南林学院
同类型
1、昆明学院
2、红河学院
3、大理学院
4、云南大学
5、凯里学院
6、安顺学院
7、铜仁学院
8、贵阳学院
9、毕节学院
10、贵州大学
同级别
1、曲靖师范学院
2、云南中医学院
3、昆明医学院
4、西南林学院
5、昆明学院
6、红河学院
7、大理学院
8、云南民族大学
9、云南财经大学
10、云南师范大学
同地区
1、曲靖师范学院
2、云南中医学院
3、昆明医学院
4、西南林学院
5、昆明学院
6、红河学院
7、大理学院
8、云南民族大学
9、云南财经大学
10、云南师范大学
大学专业专题
1、大学热门专业
2、大学专业排名
3、大学专业解读
4、大学专业课程
5、大学高校名单
6、大学优势专业
7、大学专业介绍
8、大学专业选择
9、大学专业就业方向
10、大学专业就业前景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
  • ***-广西大学
    ***
    其他评分:5.0
    学校:广西大学
    立即咨询
  • ***-广西大学
    ***
    其他评分:5.0
    学校:广西大学
    立即咨询
  • ***-广西大学
    ***
    其他评分:5.0
    学校:广西大学
    立即咨询
  • 杜**-上海交通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杜**黄浦区
    其他评分:5.0
    学校:上海交通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研究领域:公共卫生
    立即咨询
  • 戴稳胜-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
    戴稳胜北京市
    博导评分:5.0
    学校: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
    研究领域:风险管理、保险精算、人民币国际化
    立即咨询
  • 张千帆-哈尔滨工业大学-电气工程及自动化学院
    张千帆哈尔滨市
    博导评分:5.0
    学校:哈尔滨工业大学-电气工程及自动化学院
    研究领域:电气工程,新能源汽车驱动和充电
    立即咨询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7 0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