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特色专业介绍_草业科学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特色专业介绍_草业科学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本专业为校级重点建设专业,办学特色鲜明、办学实力雄厚、就业前景广阔。培养适应于现代农业和生态环境建设需要,系统地掌握草业生产、生态环境保护以及相应的科学管理和研究的专业知识与专业技能,并受到系统的专业实践训练。具有宽厚的基础知识、强烈的创新意识、良好的人文素养和科学精神、独立自主的学习能力和实践能力的高素质草业科学应用型人才。
  主干课程包括植物学、草地植物系统学、植物生理与生态学、草地资源调查规划学、草地培育学、遗传学、牧草饲料作物栽培与育种学、牧草饲料作物加工与贮藏学、牧草生物技术、草原保护学、动物学、牧草种子学、草坪学、园林绿地规划设计、草产品学、植物病理学、草食动物营养学、观赏树木花卉学等。
  本专业与国内外许多科研机构、园林绿化部门和草产品生产单位建立了广泛的联系,建成了稳固的实习就业基地。学生毕业后可在科研机构、高等学校及草原监理机构、草产品生产企业、园林绿化公司、植物检疫机构等企事业单位从事科学研究、教学、草产品生产、生态环境建设和绿化美化工作,也可报考本专业及相关专业硕士和博士研究生继续深造,近三年毕业生的考研率均达到40%以上。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