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首钢工学院特色专业介绍_计算机应用技术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首钢工学院特色专业介绍_计算机应用技术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是利用计算机技术来解决生产、管理和服务等社会经济运行过程中各种信息化问题的专业。随着国民经济发展和经济社会信息化进程地不断推进,围绕企业级网站建设和运行维护的人才需求持续增多,并且随着信息应用的不断深入和企事业单位业务中心向企业级信息平台转移的步伐不断迈进,IT岗位和具体IT职业技能需求日趋向宽度和深度发展,为高职计算机应用技术学生提供了很好的就业前景。

  本专业同时招收文史、理工类学生,学制三年。

  【培养目标】

  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旨在培养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以及文化修养,熟练掌握计算机应用技术的基本理论知识,具备企业级网站的规划、建设、运维、管理等领域的核心职业能力,能从事计算机系统维护、网络维护管理、网站技术开发和数据库技术应用及其相关岗位工作的高端技能型专门人才。

  【核心课程】

  微机原理、计算机组装与维修、计算机网络技术、程序设计基础、办公自动化、数据库应用技术、Web网站设计与维护、ASP.NET网站开发、网页设计与制作、图形图像处理等。主要实践环节:网页制作与设计实训、企业级数据库管理维护实训、ASP.NET企业级网站开发实训、毕业设计与论文。

  【毕业生所取得的证书】

  本专业实行“双证书”教育。除高等职业教育学历证书外,在校期间通过参加职业资格技能考核,可获得办公软件应用操高级、信息产业部计算机软件工程师职业资格证书(自选)和信息产业部计算机信息管理工程师职业资格证书(自选)等资格证书。

  【毕业后工作范围】

  本专业毕业生面向中小企业信息化平台建设、维护和支持的岗位需要,主要针对企业网站开发与维护、计算机系统软硬件管理与维护、企业级数据库管理与维护等岗位;部分优秀毕业生能够从事企业级网站系统开发工作和企业级数据库开发工作。

  【专业特色】

  1、本专业围绕企业级网站建设的培养目标形成了完整课程体系和实训体系,致力于打造以“创新、特色、实用”为特点的人才培养模式。“创新”是指 “实践第一,在实训室中掌握技术”;“特色”是指广泛深入的校企合作、订单式培养,实现真正的产学零距离,在专业培养中,面向中小企业生产服务现场,三年实训不断线;“实用”是指以专门设计的课程和实践项目体系达成培养目标。

  2、学习团队建设和以真实项目实践带动学习的模式特色鲜明,效果显著;以工作室为阵地,以项目指导老师为带头人的学习团队建设很好的促进了学风建设和教风建设,同时也为优秀同学提供了很好的成长空间。

  3、近三年来,本专业毕业生就业率达到100%。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