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赤峰学院特色专业介绍_资源环境与城乡规划管理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赤峰学院特色专业介绍_资源环境与城乡规划管理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学科:理学
  门类:地理科学类
  专业名称:资源环境与城乡规划管理

  业务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备资源环境与城乡规划管理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能在科研机构、高等学校、企事业单位和行政管理部门从事科研、教学、资源开发利用与规划、管理等工作的资源环境与城乡规划管理的高级专门人才。
  业务培养要求: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资源环境与城乡规划管理方面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受到应用基础研究、应用研究方面的科学思维和科学实验训练,具有较好的科学素养及初步的教学、研究和资源开发、规划管理的基本技能。
  毕业生应获得以下几方面的知识和能力:
  1.掌握数学、物理、化学等方面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
  2.掌握资源环境与城乡规划管理的基本理论和基本方法;
  3.了解相近专业如地理科学、生态学、环境科学和管理科学的一般原理和方法;
  4.了解国家科学技术、知识产权等政策,熟悉环境保护、可持续发展战略等有关政策和法规;
  5.了解资源环境与城乡规划管理的理论前沿、应用前景和最新发展;
  6.掌握资料查询、文献检索及运用现代信息技术获取相关信息的基本方法;具有-定的实验设计,创造实验条件,归纳、整理、分析实验结果,撰写论文,参与学术交流的能力。
  主干学科:地理学、环境科学、管理科学。
  主要课程:地质学、自然地理学、经济地理学、国土规划、地图学遥感应用、管理科学、环境科学、土地评价与土地情理、水资源计算与管理、生态环境规划、环境化学、地理信息系统、城市总体规划、区域规划等。
  主要实践性教学环节:包括室内与野外实习、生产实习、毕业论文等,-般安排10-20周。
  修业年限:四年
  授予学位:理学学士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